夜无风传

后现代浪漫主义派。
正文

夜无风传第一章

(2009-05-28 23:32:29) 下一个

第一章   命运相遇,天佑此人
    某年12月22日18时,在南方一个小村里,池塘边。一个12岁的男孩骑着一辆自行车回家路上,不小心撞到一块石头,车失控连人掉进池塘里。那是正值寒冬,池水何其冰冷,水深2米有余。更不幸的是,男孩裤子被车踏板钩住不能弃车上游。男孩沉到池塘底拼命挣扎,池水不断入侵鼻子口腔。慢慢的动弹不了,失去知觉......
    迷茫中,一把声音从耳边响起:
“我叫五星魂。你是五星将之一无我星,是你觉醒的时候了。”
“你是谁?我是无我星?你到底说什么?我死了吗?”
“今日的你已经死了,真正的你也在今日诞生。自始你要背负无尽的责任,承受无尽的悲哀。你的生命不再属于你自己,而是属于我们整个民族。”
“我不想死!我还那么小!我不想死!谁来救我!”
    男孩在迷茫中拼命呼叫,又听见一把幼嫩的女声叫他:
“喂!喂!醒醒!”
    身体有了知觉,呼吸有了声音,男孩微微睁开眼。只见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在旁边不停叫:“醒醒吧!你没事了。”还有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伯,在帮他按摩头额。见到男孩醒来,便说:
“快脱下湿衣服,换上这件大衣,天气很冷,很易病倒。”边说边帮男孩换。
“这真是天意。我们探亲路过这里,我的孙女说前面有人掉进池塘。我们赶到时候你沉到水底。我年纪大也无办法。但我这孙女,用她的天生的神奇力量,将你升起来,飘到岸边。”
    那男孩站起身,看似惊魂未定,呆呆的目着眼。对着老伯说:
“我以为真的死了。谢谢你们!你是我救命恩人!”
    “不用谢,只是今天救你的事情千万不要跟其他人说。我孙女的神奇力量的事,要是给他人知道定会出祸。”
    听了,男孩点点头。望着身边救他的那小女孩,一种特别的,亲切的感觉从心涌起。细看她,鸭蛋脸面,略带绯红,鼻腻鹅脂,眼睛水灵清澈,温柔沉默,观之可亲,见之忘俗,实非尘世俗红,更似羽翼天使。
   
“多谢你!小妹妹!我不会忘记你的!”无风说道。
    那小女孩点点头,说:
“你没事就好。今天我救你,明天你会救我们。而且,将来,我们是……是……”女孩脸更红,转过头。
    那男孩有点迷惑,也不好意思再问,知道天将快黑,身体湿了,风大有点冷。便说道:
“老伯点称呼了?怎样可以找到你?你们的恩情我要报还。”
    老伯笑着说:
“我们家在广西,这次是探亲路过,一年才来这边一两次。你是很难找到我们的。要是将来有机会遇到,你再给我这件大衣。我姓林,这孙女叫清桃。”
“林老伯,林妹妹。我叫夜无风,姓氏少有名字奇怪。家在附近的小村。找我很容易,因这姓氏少有名字奇特。有什么事尽管找我,能帮一定帮。天快黑了,要不来我家吃饭,明天再走。”
    林老伯想了一会,说:
“我们亲戚就在你们村附近的村,很快就到,今晚不去的话,那边会担心我们的。你快回家吧。冷病就不好。我们走了。”
    说着牵着孙女的手,边走边挥手。那男孩无风,望这他们越走越远,心想:“世上总有好心人,我也要学他们,做个有用的人,为人民解困。”正想要回家,发觉单车还在池塘里。自言自语说道:
“今天这事要保守秘密,这单车就随着这秘密永远沉在水底。跟家里怎么说好。肯定挨骂,惨......”边说边回家去。

    这小说就这样的开端。很多的疑问不解。现在介绍一下主角夜无风的情况。
    话说夜无风的祖先本姓王,祖籍在北京。家族不算大,当时在北京经商。先辈中,在清朝曾有王勇治考到进士当官者。无奈先辈是汉人,遭到当时满族官宦的排挤,更在先辈文章中故意挑出反清的文字。到底先辈有无反清的意思不得而知,但就是有也不会在文章中显示,那是分明的莫须有罪名。结果王家因为文字狱被抄家杀头。一个本来辉煌的家族就此没落。家族大部分人被杀。唯独当时远在南方做生意的,王勇治的哥哥王光治一家无碍。光治携有一妻子两儿子,为了躲避清政府追杀,遂隐姓埋名,所有家财都不要,一家跑到一个偏僻的小村躲藏生活。经过两百年的岁月变迁,王氏改姓夜氏,一代传一代。家族在小村生根落地,慢慢人多起来。
    主角夜无风无亲兄姐妹,有不少堂兄堂妹。父母由于文化水平学识有限,在厂打小工维持生活,生活算是清贫。

    从小贪玩爱好冒险,求知欲甚强,个性调皮反叛。虽读书不认真,但成绩还算中上。
    自从那次遇溺被救,无风心中很多疑问。那个在迷茫中跟他说话的人是谁?他说的话什么意思?那个叫林清桃的妹妹居然有超能力,她又是什么人?五星魂,无我星,这又是什么?将来还会遇见那老伯及孙女吗?
    某一晚,在梦中,无风梦见了他——五星魂。
“无我星,你已经重生。”
“我是没有死,那是上天保佑。你是什么人,怎么能随时入我意识跟我说话?”
“我是谁不重要,现在不需要知道太多。现在开始,你要为你的未来,为你将来要负的无尽的责任而修炼。”
“那个小女孩是谁可以告诉我吗?你肯定知道的。”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当你修炼到一定境界,在你18岁的时候,你会再次遇见她的。”
“你说修炼。到底怎么修炼?修炼好以后又要做什么?”
“修炼是没有极限没有最高境界的。你现在一张白纸,你要学习很多东西,要亲身体验很多感情。去感受喜怒哀乐,感受社会的黑暗与人们的悲伤。”
“你说的很深奥。我只是希望尽快修炼好,早日见到那个女孩,报那救命之恩......”
    一觉醒来,已是上学时间。此时的无风正刚读初中一年级。由于单车不见了,父母生气暂时不买单车给他,他只有跑步上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