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稻城亚丁—(5)

(2009-10-18 06:19:51) 下一个
首先要检讨,拖了这么久都没有把我的稻城亚丁贴完

光顾着看大家的好帖子了:)

新都桥除了风景迷人外,藏家的居住文化也很吸引人。刚才回看我前面的帖子时,发现大家争论藏区人民生活状况,在这里我澄清一下:目前藏区人民的生活条件非常好。我在第4中贴的游牧人家,那些都是临时居所,当然简陋,而他们定居的房屋都修建得很好。这个好当然是我这个城市平民眼中相对的好,比不起欧洲的庄园别墅。而且藏族的文化习俗和其他人不一样,他们用于盛典的衣物首饰都是非常豪华的,他们的宗教信仰非常虔诚,也喜欢把自己的财富全数供奉给寺庙。我非常赞同老刀说的“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起码我在拍他们的时候,我没有悲悯的感觉。相反,我非常羡慕他们那种纯净简单远离尘嚣的生活。艰苦并不等于悲惨。到藏区旅游的人们有个多背一公斤的口号,就是给当地的孩子带一些铅笔橡皮笔记本做小礼物(由于交通不便他们比较缺物资)。接下来,带大家看看他们的家。


这是新都桥的一个村子,典型的甘孜藏族房屋

100_0191


我们住的地方,藏族家庭旅馆

我们住过的藏族民居

他们家的正屋

我们住过的藏族民居1


我由于白天爬山看风景太兴奋,产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头痛头晕。到了藏家旅馆,大婶给我打了酥油茶做了糌粑,又泡了红景天给我喝,我才慢慢缓过来。这就是我们喝酥油茶的地方,让我觉得温暖的地方:)我觉得这里的糌粑好吃极了,请大婶教我做,说要给买点回去做给老妈尝。淳朴的大婶后来送了我一袋:)




我们漂亮的房间,拍花了:)

我们漂亮的房间


华丽的藏族家装

华丽的藏民家装7


华丽的藏民家装1


华丽的藏民家装2

































漂亮的盘羊头




牦牛头,藏民喜欢把它们用来做家居装饰




藏族人民是个非常伟大的民族,他们在最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去过藏区啊!这么精彩的图文怎么不往坛子里贴呢?呵呵。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