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稻城亚丁—(4)

(2009-08-09 07:24:09) 下一个
严重感冒了一段时间。每每工作空闲一点的时候总想来点小感冒,而真的感冒来的时候却不凑巧,忙得连看病的时间也抽不出。
这种情况和我的完美出游计划很雷同,往往计划得万无一失了,突发事件让所有的计划无奈地被取消。
所以当今天打开了网页,看了咱家小猴子的安第斯山后,立马开始继续同大家分享我的稻城亚丁。

风坛是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这里的朋友热情地呈现给大家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文字详尽,照片精美,见解独到,常常让偶有如身临其境。我想,跟着大家,我真的可以在属于自己的有限中达成自己关于行走的宏愿。

风坛的氛围渐渐让我也想把自己看到的风景同大家分享,真的非常想知道大家在我驻足感叹的地方有何种样的感想。


让我们在文殊咒拨动心弦的音乐中,继续我的旅程:)






这次旅行,最得意的照片就是新都桥的这张,此后一直想找个时间到新都桥住一段,每天啥也不做,抱着相机走来走去溜弯:)


1、美丽的新都桥


美丽的新都桥


高原的天气瞬息变化,造成奇妙的视觉感受。我们当时在一大片云朵的阴影里,不远处的青稞田却正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中,闪耀着成熟的光彩。远山或晴或阴,一簇簇绿团是树木。天空蔚蓝,飘着云朵,有的是雨云。


美丽的新都桥1



不知道新都桥的来历,在网上也没查到,是不是因为有一座桥呢?当时就只看到了下面这座桥:)


2、新都桥的一座桥(我在桥上坐着,请同伴帮拍了张,但是遗失了,如果下次去找到这座桥一定要补起。)


新都桥的一座桥


川西藏区最常见的农作物就是青稞了。8月份,青稞长的正好,快要成熟了,在强烈的阳光下,一大片一大片的,很灿烂。


3、高原的青稞田


高原的青稞田


4、另一个角度看(一直努力避开电线杆,但是往往顾此失彼)


100_0044


高原的生活非常艰苦,在世代同恶劣环境抗争的过程中,孕育出了一个伟大的民族——康巴藏族。一进山,手机就没信号无法使用了,从这也可看出环境的恶劣。



5、可爱的藏族小朋友


可爱的藏族小朋友


小朋友们非常喜欢我给他们拍照,从他们微笑的眼睛里可以看出来。非常遗憾的是他们没有收信地址,我没办法把照片洗好寄给他们。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通过互连网看到自己的照片:)他们的笑脸比他们身后的花朵更美丽更精神。


这里的藏族有一部分还过着游牧生活,在高山草垫放养牦牛、羊,还有猪。这里的猪被称做走地猪,他们自由地在山上跑来跑去,由于运动多,都很健美。估计这和老板娘说的藏香猪是同一品种。游牧的生活是藏区艰苦生活中最艰苦的了


6、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1


100_0226_0001


路过一家游牧人家,我用镜头记录了些细节。他们的家离公路很远,我们下车等水冷却轮胎时间有限,我无法走近与他们交谈。这家远远只看到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孩,他们也在看我们。老人一直摇这转经筒。壮劳力一定除外放牧去了。


7、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2


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2



8、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3


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4


另一个车的人给了小孩一管糖果


8、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4


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1

这是放牧的临时居所,堆放了很多柴火


9、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5


高山草垫的游牧人家3


这里的小孩有的被送到寺庙里面学喇嘛,我们在路上遇到过一个搭车从家到庙里去上学的小喇嘛。


10、搭车的小喇嘛


100_0032


路上还遇到过搭车的小朋友,是到学校去做假期返校的。路过他们学校设的捐助点,大家都献了点爱心。这样艰苦的地方,孩子们的学习条件非常有限,校舍差、生活差都在其次,缺老师是最最严重的问题。现在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远程教学也越来越普遍,希望山区孩子学习的困难可以慢慢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朋友刚去了亚丁稻城,她寄给我几张照片。没有拍出你这种感觉。
喜欢呀!我们明年再去好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