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外的母亲节礼物

(2012-05-20 19:54:07) 下一个

     
        母亲节, 是我被全家人呵护和娇惯的日子。

    早晨,有人伺候,准备着早餐。晚餐,
也早已安排好,去吃我最喜欢的日本料理。一年一次的节日,理直气壮地享受! 我悠哉游哉地懒在床上,使劲回忆,这几年的母亲节是怎么过的?

    去年(2011) 老母亲来美探亲, 母亲节是与她一起过的。 在母亲节的早晨,我为母亲带上了一条纯金项链。 晚上全家去吃的牛排。 第二天, 我匆匆登机, 飞到大女儿那里, 为她即将到来的婚礼做最后的准备。母亲与其他家人随后赶到。因为匆忙,没有记下母亲节的细节。

    前年(2010)的母亲节,老公的公司有客人从台湾来,他要去接机,不能陪我吃晚饭了。小女儿全权代表家人,请我吃了牛排。在博客里记了下《又度温馨母亲节》,已有据可查。 

    再往前,就连大概其也想不起来了。更无从查起。那时候我还没有博客。不过, 每年的母亲节, 都有来自两个女儿的小礼物,让做母亲的我,感到格外温馨和甜蜜。

 

    今年的母亲节,除了大女儿的贺卡,小女儿的祝福,我还意外收到了一份礼物。那是正在印第安纳念大学的外甥女寄来的。这是她这学期课余打工赚的钱。第一次赚钱,外甥女都花了,给她的妈妈,姥姥,和大姨(就是我)买了礼物,为我们祝贺母亲节,让我惊喜和感动。

    外甥女是一个非常善良淳朴的孩子。虽然她是个独生女,家庭条件也不错,身上却没有娇气。 在我心里她就是一个阳光女孩。记得那年回国, 外甥女还是个初中生。 在那个就连小学生也不敢玩耍懈怠的氛围下, 外甥女也是一样早起晚睡忙着功课。一天晚上,她放学归来,气喘吁吁。 我一看, 除了身上背着个死沉的大书包, 她手里还捧着个大西瓜!她听到姥姥叨咕过“大姨最爱吃西瓜”,就记在了心里。放学的路上,看到瓜农一挂大车上的新鲜西瓜, 买了一个,沉甸甸一路捧着回家。 那个西瓜, 我吃着心里比蜜都甜!

    看着外甥女这样知礼懂事,我为妹妹高兴。作为母亲,有了健康快乐善良聪明的孩子,还有什麽能比这更让人快乐的?

外甥女寄来了一个电动脚盆,让我保健养生,足下生辉:


大女儿寄来了贺卡,送来温馨的祝福:



老公和小女儿带着我去餐馆。开张刚刚一年的美食川,环境可人,食品多样, 有川菜,烧烤, 和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的开胃毛豆, 姜汁凉菜和清汤:



寿司卷和生鱼片端上来:

 

小女儿举杯,以雪碧代酒: 祝妈妈天天都过母亲节!



2012年5月20日 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幸福的百合!懂事、可爱的女儿们真是太温馨了......
细细的读了你这篇节日纪实,幸福着你的幸福!感动着你的感动~
外甥女好懂事,羡慕你又多了个可爱乖巧的女儿,从小看到大,将来一定会更优秀,真是从小看到大哦,那个电动脚盆礼物真是太贴心了,你一定要足下生辉哦~

等下回头再补习前几页的功课,太多好文美图要欣赏~

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