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篇 - 又见翠花姐

(2023-11-05 19:10:09) 下一个

    金秋十月, 大女儿给我和她爸安排了一次纳帕谷品尝红酒的旅行。 此行令我们最开心之处,是见到了阔别九年的翠花姐和翠花姐夫。

 

    两个红酒酒庄的品酒安排分别是星期五和星期天。 星期六没有具体安排,自由活动。行前联系了翠花姐, 问她和姐夫如果星期六有时间的话,我们就过去拜访一下,并共进午餐。 然后我们就自由活动。这样的安排行不?

 

    翠花姐的回复简单干脆: 不行!

    结果是,翠花姐和翠花姐夫不但招待我们共进了午餐和晚餐,之后还在翠花姐家住了一宿,第二天又享受一顿美味可口的早餐。 受到了翠花姐和翠花姐夫的热情欢迎和尽心的款待。

   
    上次见到翠花姐还是数年前她女儿的婚礼上。美丽的婚礼还历历在目,婚礼上与翠花姐翠花姐夫及他们的朋友的合影还保存在手机的相册里。一晃已经快是十年前的情景了。


    今天的翠花姐依然美丽动人,翠花姐夫依然热情健谈。我们快乐地聊天,无话不谈。聊健康,聊工作,聊家庭,聊孩子,聊眼下,聊当年。当年和翠花姐的相识特别具有戏剧性。我在一篇博客《纪实篇 - 奇遇文学城好友翠花姐》中特别记下了当年相遇相识的情景。我和翠花姐都感慨,虽然我们结识时间并不长,可却像从小就一起长大的老朋友一样,在一起相处的感觉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舒服。

 

    相谈甚欢,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很快过去。去吃晚饭之前,翠花姐的女儿还特意在她自己的家里安排了一个“happy hour”,给大家准备了精美的白葡萄酒和佐酒的小吃。晚餐的饭店也是翠花姐女儿推荐的。饭店坐落在山上的红松林中。从玻璃餐厅向外望去,云雾缭绕着松林,玻璃的反光使得看上去仿佛餐桌就摆放在林中一样,简直是童话般的就餐环境。

 

    翠花姐秀外惠中,是文学城有名的美食博主。人又和气,在博客上有问必答。在我心中是女神一样的存在。在还没有和翠花姐交往之前,我就在她的博客上看到过许多她的作品。也学会了做著名的美味佳肴“翠花排骨”。当年和翠花姐初遇,邀请她和翠花姐夫到家里吃晚饭,当时还不知道我接待的就是赫赫有名的翠花姐,我还做了一道“翠花排骨”招待客人。现在提起曾经用翠花排骨来招待翠花排骨的创始人,仍让人忍俊不禁。这次在翠花姐家里,更有幸吃到了她亲自烹饪的几道美食。心里的欣喜之情幸福之感已经爆棚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第二天吃完翠花姐精心准备的可口早饭,我们要驱车前往纳帕谷的另一个酒庄继续品酒。告别时相约,下次见面一定会很快,不会再等九年了。

 


高级且丰盛的午餐,每一道都是我的最爱。

 

红松林里的餐厅,玻璃的反射好似餐桌摆在了林中,晚餐在童话般的意境中。

 

Napa valley vineyard 

 

品酒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亲爱的翠花姐!看到文学城的好多朋友都这么喜欢你,喜欢你的美食美篇, 好开心啊!我也不常写东西了, 可是咱们的相聚那么温馨美好,我特别想记下来!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Wow!Wow!Wow!
百合老乡+老朋友,我太久没回文学城了,要不是今天一个朋友转给我这篇美文,我都不知道你又写我们上个月初再次相见欢聚的美文纪实。看着你的字字句句,记忆又在脑中如过电影般幕幕闪过,满满的美好快乐回忆......期待我们早日再相聚哦!

节日的季节到了!翠花借百合之宝地,向文学城的新老朋友、我们私房小菜的厨友朋友问好!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一如既往的厚爱、支持和惦念。
谢谢百合老友!谢谢大家!祝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你们的私房老朋友——翠花姐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又是一位以“翠花排骨”为压轴菜的朋友!握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翠花排骨时,还没有上文学城,我儿子在朋友家吃过一次,记了一年,第二年决定自己学。从此成了我家的压轴菜。谢谢分享你和翠花姐的故事。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好一个伪翠花排骨!打假 打假!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翠花姐烹饪的美味佳肴真是艺术品! 她总是有许多创意。这次也偷了一点儿艺。哈哈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我的幸福感爆棚了。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涉猎的题材很广,非常喜欢你的博客!我常去看,就是不太举手发言。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到俺翠花姐的博客上, 不但有“香嫩多汁的【翠花烤排骨】”, 还有更多的美食做法, 保你有意外的惊喜!翠花姐的博客在《私房小菜》论坛里是推荐博客列在第一个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也跟赞“翠花排骨”!

我是用毛毛妈那里(改进翠花排骨)的烤排骨版本,再自己偷工减料一点儿(少盐少糖少水无大蒜)做成伪翠花排骨(或鸡腿儿),但还是翠花香香呵。

谢谢翠花大厨!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品尝翠花姐亲自烹饪的美味佳肴,也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真是幸福至极!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好幸福,能够见到翠花姐本尊,还能亲口品尝翠花姐的手艺。我们一众朋友都会做翠花排骨,都是从文学城翠花博客copy下来的recip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1

我也做过。美好的相聚,问好翠花大厨!:)
ZTM 回复 悄悄话 谢好文!求翠花排骨的做法。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yes! very nice to see old friends again!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来访! 翠花排骨 非常好吃!可是当年给初次见面的翠花姐做了这道菜,有点儿班门弄斧了,哈哈。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翠花排骨估计文学城的老朋友都尝试过,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