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 · 猫

(2024-01-15 19:54:05) 下一个

    搬到这个新家已经过了两个冬天了, 第一次看到下这么大的雪。从星期天下到星期一,飘飘洒洒, 不紧不慢也不断,凉台的餐桌和椅子上堆起来好几寸的雪,整齐干净,算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来今天是要飞回公司,准备参加明天的季度计划会和团建。星期五老板发了信息,告知密城这两天特别冷。考虑气候因素,我还是取消了行程。幸好决定的及时。今天早晨抱着好奇心,查了一下我原订的航班,结果航班也取消了。

 

    这样的雪天,邻家的猫也不出来了。估计是懒洋洋地躺在家里的火炉旁,舒服着呢。

 

    平常的日子里,邻家的小猫很喜欢来访。门上的电子监控特敏感,手机铃声响起,常常是这位悠哉悠哉的小猫来了。我总觉得没有猫主人的允许,不能放它进门,便和它一个门里一个门外,四目对视。对视一会儿,小猫也觉得没啥意思,悻悻地离开。

 

    两个女儿小时候非常喜欢小猫小狗小动物。可是家里不能养。女儿们一个对猫过敏,一个对狗过敏,我还能咋办呢? 后来养了一缸鱼,倒是都不过敏了,可是只能看不能摸,小姐俩看了几天也就悻悻然了。

 

    凉台餐桌上厚厚的雪,又让我想起邻家的猫。邻家的猫看到前门不易攻破,也会跑到我家后面的凉台上自娱自乐。那天它又来了。我轻轻推开厨房的门,从门口拍了几张它的片片。看它那副高傲的样子,仿佛在说,我就上你家的桌子了,你能把我咋地?

 

七绝 邻家猫至

邻里狸奴至忘归,数天未见体微肥。

侧身横卧犹生魅,正眼圆睁自带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