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梦重温--看电影

(2012-02-26 18:57:29) 下一个

2011年岁末。

早晨起来,先给远在万里之遥的老母亲打电话,请安祝福,又与弟弟妹妹聊了半天。撂下电话时,中国那边已是2012年。一通电话跨双岁,只缘身在洋两边。

明天, 朋友家有个大爬梯 -  七八家朋友,十几年的友情。每年都欢聚一堂,庆贺新年兼看橄榄球比赛。朋友已安排好,从中午开始,先吃“中餐”,晚上有“大餐”, 两餐中间看球, 晚餐之后娱乐。 今天在家休息,要为明天的爬梯养精蓄锐。

老公提议,今晚上去看场电影,就我们俩。

哦, 看电影! 有多少年没去看电影了 -- 我是说,就我们俩。 就我们俩,单独出去看场电影,曾几何时, 竟成了一种“奢侈”。

孩子们小的时候, 倒是常去看电影。到了影院,往往是兵分两路,我陪着两女儿看PG13 或是无限制级的,他一个人去看那些好莱坞大片。后来孩子们渐渐长大,不太愿意随父母出行了。 有时姐俩提议全家出去看电影,会让他和我受宠若惊般地高兴,亦步亦趋随着女儿们。 享受着全家人在一起的那份快乐感觉,远远超过了电影本身带来的娱乐。

如今 , 孩子们是真的长大了。 大女儿和夫婿回来过了圣诞节,又匆匆赶回去上班。小女儿虽放假在家,新年前夜却要和好友一起度过。就剩下我们俩在家,一起去看场电影,重温年轻时的旧梦。

与他谈恋爱的时候,还都在念大学, 没少看电影。那是八十年代初。

那一次,我做毕业论文调研归来,两人相约着去看电影。 影院里, 我递给他一包刚从北京带回来的果脯。他吃了几粒,不吃了。我问他,不喜欢? 他说,我妈最喜欢北京的果脯,给她留着。他说得是那样的自然,真诚。那一刻,让我好感动。心里时刻装着母亲的男人还会错得了吗?

某一次的约会,还是看电影。不想到了电影院的门口,让我大吃一惊。两个人的约会,竟来了五个人,除了我俩,还有他的双亲和胞弟。原来他的父母知道我们约会,执意要见我,又另买了三张票, 赶来看同一场电影。他那当过军人的父母,率真,热情,非要“拆散”我俩,让他弟弟陪着他,他们二老要和我坐在一处。 我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被相了亲。那是一场我看得非常“有拘有束”的电影。

第一次在美国看电影,是到达美国的第二天。电影是007系列之一。先我一年到了美国的他,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太太, 特意买了一组联票, 共八张, 三个月内有效。对于当时(八十年代)的出国留学生来说, 花上好几十元买票看电影,也算是个壮举了。初到美国的我还没有体会到个中滋味,只觉得电影好看极了。几年过后,电影的内容早已忘得干净, 可对他当年的一片厚意还记忆犹新。

老公开车出去了。回来时拿着两张电影票,是VIP票,最好的座位,是预定好的。不必急急赶去找好座位了。 除了电影票,还有买零食用的凭据。 在美国的电影院里看电影, 没有玉米花和可乐相伴, 总会让人有美中不足之感。

电影是Tom Cruise 的Mission:Impossible 4.  晚场 10:00 pm 开演。去看电影,就我们俩。在这新年到来的前夜。  我期待着。

2011 年12月3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