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结婚记(5):伴娘(图)

(2011-06-05 21:07:05) 下一个



      女儿的伴娘( bride maids )阵容很强。

      除了念高中的小女儿,其余几位伴娘是女儿大学四年的好朋友。 其中, 瑞秋在某非营利组织工作, 贝卡是在读博士生, 艾琳和柯丝正念医学院,而舒芭在婚礼后的第二天将拿到医学博士学位。 她们从天南地北赶来,为女儿当伴娘,见证女儿的婚誓,与女儿共同渡过她人生最美丽的时刻。

      婚礼的首席伴娘( maid of honor ) , 大女儿则选定了她的妹妹 - 我的小女儿 - 担任。

      在美式婚礼中,作为首席伴娘,有很多的责任和义务。比如,在婚礼前,她要主办或协办“新娘花洒会”( bridal shower ) , 记录准新娘收到的礼物;要协调所有伴娘购置伴娘的礼服;要为新娘主持告别单身女子的派对( bachelorette party );在婚礼那天,她相伴新娘左右,为新娘整理婚纱和裙摆,在新娘与新郎交换戒指时,暂时接管新娘的捧花;在跳舞之前,要帮助新娘把婚礼服的长摆系好;婚宴中, 要确保新娘能的空闲吃东西; 要为新婚夫妇发表祝贺讲话…… 总之,事无巨细,首席伴娘是位为新娘劳心的人。

      而小女儿却是如此荣幸和轻松。 需要她做的许多事情,几乎都有人代劳了。比如,大女儿的其他几位同学伴娘,在拉斯维加斯为她举行了告别单身女子的派对;奥斯汀的姑妈凯西为大女儿主持了“新娘花洒会”; 而大女儿在试穿她的结婚礼服时,特意让我练习了一下怎样正确地系好长裙的下摆( bustle the train )。在结婚仪式结束后,跳舞之前,我就已为她把长裙系好,不必劳烦小女儿。至于在婚礼上,首席伴娘该做的其他事情,则由我们请来的 “婚礼策划人”全权代办了。一向爱玩儿爱热闹小女儿,在姐姐婚礼上轻松自在, 像只快乐的小鸟,周旋于亲朋好友之间,无忧无虑无负担 。

      不过, 小女儿作为首席伴娘, 在她姐姐的婚礼上的发言,确是十分地精彩,无可替代,无愧于姐姐给她的这份荣誉。

    (婚礼后,我向小女儿索要发言底稿, 小女儿竟十分慷慨地给了我, 同时,也不无揶揄地问我, 是不是又要在博客里写我呀?

      我的确写了不少关于小女儿的博文。 其中一篇写到了小女儿爱花钱的故事。

      婚礼的照片送给友人看了后, 好几位朋友都注意到,几个伴娘的鞋子是银白色的,唯独小女儿的银白色还带了一道蓝条, 很漂亮。那是她前年夏天回国买的,没怎么穿。去年一听说姐姐的婚礼是蓝色基调,就把这双鞋找出来了,还配得挺合适的 。那双鞋就在这篇故事里 (链接在此)。)



前一篇〖女儿结婚记(4):美国婚礼的风俗
后一篇〖女儿结婚记(6):婚礼上的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