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结婚记(9):答谢礼(图)

(2011-06-29 21:40:00) 下一个

      美式婚礼中有个小细节, 就是给参加婚礼的来宾准备一份小礼物, 叫做“ wedding favor ”, 我把它译成答谢礼,不知是否贴切,

      虽是小节, 准备起来也颇费心思。 我曾经收到过的 wedding favor , 有装满糖的小糖罐, 有包装精美的小香皂, 或者是一小盒带有新娘新郎名字标签的巧克力。 小小礼物,以其精巧温馨浪漫甜蜜,表达对来宾的谢意。

      在大女儿开始准备婚礼之初,就想到了此事。希望选一件与众不同的小礼物,答谢各位宾客。冥思苦想, 不得其要。 

      正当一筹莫展之际, 女儿打来电话, 说她婚礼的“ wedding favor ”有了。 凯茜姑妈要亲手为女儿的婚礼做“ wedding favor ”。 这一下子,让我如释重负,也从心里感谢凯茜姑妈。

      凯西姑妈是新郎的姑妈,住在离女儿上医学院的城市不远的地方。 说是不远,是相对于我住的地方离女儿的距离而言。女儿开车到凯西姑妈要那里,也得近两个小时的路程。

      从见到女儿的第一眼起,凯西姑妈就非常喜爱女儿。在女儿婚礼的筹办中,她出的力帮的忙,比我这做母亲的还多。不用说别的,就光看她亲手做的一百多个“wedding favor ”, 就已让我感动的热泪盈眶了。不知凯茜姑妈花费了多少心血完成了这些手工艺品。(我后来只是把它们包好,装盒, 贴标签,就用了近两天的时间。)

凯茜姑妈亲手做的一件件wedding favor


近看一下,上面有两个有意义的小挂件:心形的双喜字和法国的百合花



女儿做了一个“请找到你的桌子”的提示版, 摆在宴会厅的入口处



这些wedding favor 盒子外贴上客人的名字和桌子号码,客人们拿到小礼物的同时, 也知道了坐在哪张餐桌了。  




前一篇 〖女儿结婚记(8): 美国婚礼彩排
后一篇 〖女儿结婚记(10):婚礼上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偶灯MM喜欢。 你这一鼓励, 我还要继续写了。 还有好几段呢。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filling us in--I don't know when I will have such a chance to learn about this!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