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结婚记(4):美国婚礼的风俗(图)

(2011-06-03 20:59:30) 下一个

    

    像中国的婚礼中有许多规矩一样,美式的婚礼也有它的风俗。 其中之一, 就是结婚的  那天,新娘随身佩带的东西要有旧,有新,有借,有蓝, 英文叫做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

      据说新娘穿戴着有这些含义的物饰,缓缓走过教堂内的通道,能够给新婚夫妇带来吉祥和富。 那年我的同事凯蒂完婚归来, 我们都没忘了问她,她的新,旧,借,蓝都是些什么。挺好玩儿的。

    女儿婚礼在即, 对这个风俗, 她早有所闻,自然也要付诸实施。

    新
自然是她的新婚礼服。女儿的礼服是滑缎露肩式礼服,甜心领口,褶饰紧身,后摆是垂地长裙。新娘的礼服不到结婚那天是不示人的, 尤其不能让新郎看见。

    旧
-  女儿在网上曾买到了一个小挂件,一条铜色的链子下有个小巧的椭圆形折叠铜盒,打开来,是四个椭圆小镜框,女儿在里面嵌入了四张小照片:她去世的奶奶和外公的照片还有奥斯汀去世的爷爷和奶奶的照片。她把这个小铜链缠在了捧花上,带着几位祖辈亲人的照片,在父亲的陪伴下, 走到了奥斯汀的身旁,完成了婚礼。

    蓝
女儿婚礼的主色调是蓝色。 可还是需要她佩戴带有蓝色的饰物。星期五女儿医学院毕业, 未婚夫送了个纪念物,一枚施华洛世奇水晶胸花。恰好,花的中心是块蓝色的水晶。女儿把它戴在发髻上,点缀她的发型,端庄中有丁点儿俏皮、娴静中又不失活(此评语摘自好友送来的Email)。

    借
让女儿稍有些伤脑筋的是借, 不知道借什么,向谁借, 她与我商量。我便主动请缨,希望她借我的银色手链一戴。我自认我生活幸福,婚姻美满,要把我的好运链接给女儿。 女儿欣然同意。她戴着从我这儿借来的手链,带着妈妈的祝福,在爸爸的陪同下,走进了婚姻的圣殿。


 女儿婚纱的式样, 发型, 头花


在父亲陪伴下步入结婚礼堂

女儿和娘家人:



前一篇〖女儿结婚记(3):设计喜帖
后一篇〖女儿结婚记(5):伴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大姐sgca的评论:

大女儿出嫁了, 还有个小女儿。 万里长征走了五千了。多谢马大姐的祝福!
马大姐sgca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女儿出嫁了。。。祝福!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林贝卡的留言和祝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又有气质的新娘呀,祝福幸福的一对。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odes的评论:
谢谢你来做客并留言。
diodes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很喜欢你写的文字,长见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