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雪糕的孩子 你咋不开心

(2011-03-27 20:49:25) 下一个


参加完大女儿 医学院的“脉气”亲朋众人分乘两辆车去一个餐馆吃饭。我家的车先到,几个人在餐馆门前等另一辆车的人。

 南方的三月风和日丽,堪与北方的六月妣美。餐馆在外面放了餐桌和遮阳伞,有人在就餐。大家商量着是在屋里吃还是外面吃。小女儿眼尖,看着另一辆车到了停车场。 亲戚一家停好了车,他们要走出停车场,还要穿过马路,才能与我们会合。天性活泼的小女儿热情地向他们招招手。 

 突然,一阵悦耳的音乐声响起,大家一定睛看,全冲着小女儿笑了。 原来是 一辆卖雪糕的车,停在了路旁。司机见有人挥手误以为是想买雪糕了。人家车都停下了,总不好意思说不买吧。先生赶紧掏钱过去,买了两只雪糕,一支给小女儿,一支给同来的外甥女。外甥女说我没要雪糕,我不吃。小女儿说,我也不吃。先生说你不吃不行,不能浪费。谁让你招手了呢。

 亲戚们走过来,看到小女儿手中的雪糕, 好生奇怪: 要吃饭了,怎么先吃起饭后甜食?听得缘由,大家都笑。 只有小女儿,垂头丧气吃着雪糕。 一边吃,一边嘟嘟囔囔对亲戚说, 你见过这么不开心吃雪糕的孩子吗?

2011 年 3 月

(小女儿今年高中毕业, 正在等待大学录取的消息。 祝她如愿以偿.)

高中生

小女儿一招手,招来了雪糕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不好意思,刚看到你的留言。谢谢。

情景正像想的那样。后来吃完饭出来, 小女儿双手插在兜里,说这样不会犯错了。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脑海中勾勒出你的小女儿招手使雪糕车停下来的情形,大家都在会心地笑,好有爱的场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