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世界杯决赛实况(图)

(2010-07-11 20:35:06) 下一个

        今天要开车两小时,送小女儿去夏令营,我还耽心此行会误了家中LD 看世界杯决赛。谁知这位早已运筹帷幄:把小女儿送到目的地,与她一起吃了个午饭,到夏令营注了册,与小女儿道个别,就开车直奔附近的一所州立大学的 Student Union ,要在那里看球。

        LD 说,球迷聚集,一起看球,所支持的队不会一边倒,你悲我喜,此长彼消,看起球来特有意思。

        州立大学离夏令营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到了那里,时间正好,两支球队入场了。

        Student Union 在两处厅中挂了三个电视机,其中的一个是巨大屏幕的。那里人声鼎沸,果然热闹。只是两处早已坐满了人,无处落脚。 LD 当即决定:到酒吧去看。那里电视多。

        在离 Student Union 不远的一条叫 State 的街上,一家酒吧十分热闹,有十几台电视挂在墙上。电视多,人更多,所有的餐桌都早已坐满,连过道上都站满了手端酒杯的人。酒吧外面的露天餐棚里,也坐满了人,紧盯着两个挂在室外的电视。街上还有人站着看的。让我这不爱看足球的人开了眼。

        四年一遇的世界杯, LD 不甘心就这么站着看了。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有一家三明治餐馆里有电视,很幸运,还找到一张桌子,买了两瓶啤酒,边喝边看起来。

        我问 LD ,今天他希望那支队赢? 他说西班牙。 其实不用问,看他买的啤酒就知道了。平时他喜欢喝荷兰啤酒 Heineken ,今天买的是墨西哥的 Corona 。(我想大概是因为墨西哥讲西班牙语,算是与西班牙有了关联,他曲线救国,表示对西班牙的支持。)

        听他这么一说,我当然就自觉地支持荷兰队了。LD是超级球迷,逢球必看,每次都倾向于某一个队。我虽不大看足球,却常常让他“被球迷”。他把我假设为另一队的“球迷”。他的队赢了,就告诉我:“你们队输了”。我只好糊里糊涂地认输。不过今天无所谓了,餐馆里不乏各队的真球迷,LD与他们一道,为各自的队时而叫好,时而叹息。

 

         到了这里,我别无选择,只能老老实实看球,不敢乱说乱动 不懂足球,乱说露怯;餐馆不大,乱动影响别人。我曾一直对足球有偏见,以为足球拖泥带水,半天也不进球,节奏慢,不如篮球好看。自从前两天看了两场德国队的比赛,忽然觉得应该改变看法了。活力,健美,拼搏,技巧,集体智慧,团队精神……,这些赞誉之词用到这项运动上绝不过分。我对我的球迷母亲和那些喜爱足球的人们的狂热也开始理解了。今天我从头到尾,完完整整地看完了决赛,心里竟开始对足球有些喜欢。记忆里,这还是我第一次这样投入地看完世界杯决赛。

        西班牙队在加时赛的最后几分钟里,临门一脚,让2010世界杯尘埃落定。电视机屏幕上显示出 2014 Brazil。也许到时候,我早已是个足球迷了。

上几个今天看球实况的PP:
(1) 大学的Student Union 早已人满,无处落脚



(2)换个角度,看看多少球迷!


(3)一酒吧的外面也挂了两个电视



(4)荷兰球迷今天穿橘色衣服

(5)决赛结束,西班牙球迷好兴奋,边走边唱


(6)再照一下背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维的评论: 乐维好! 不是在Marquette, 是去麦迪逊了。那儿的State St.很热闹。什么时候再回密城来玩?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State St, 怎么听上去想在Marquette?

LD?应该是先生了。

我也是希望西班牙赢,结果还真赢了。我一个人在家里从头看得尾,这才是真球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