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闲记二则

(2010-05-16 20:59:43) 下一个


家有总统了

      星期五下班回到家,小女儿早已放学,正在读报。她爸爸对她说,把今天学校的事跟妈妈汇报一下。小女儿很酷地说了声“哦,没什麽。” 我一听,就知道是“有什麽”,赶紧追问。小女儿说,同学们把她选为国家荣誉协会( National Honor Society ) 的 president 了。我赶紧祝贺。小女儿倒是挺淡定。谢过我。不过她又调皮地加了一句,你以后可以称我为总统了。我说,那当然了,总统阁下。

      晚饭后,小女儿有几个同学相约,一起到 Elizabeth 家玩。临行前,我和她爸叮嘱她:总统阁下,记住你的 curfew (宵禁),按时回来。小女儿答应一声,走了。

      我俩相视一笑:总统确是新总统, curfew 还是那个老 curfew ,总统待遇不变。

×××××××××××××××××××××××  
 

一个比一个糊涂

      星期六早晨,与先生徒步健身,走了一小时。回到家门口,发现谁也没带钥匙。没关系,从车库进屋好了。车库的门关着,先生去输入车库门的密码。试了一次,门没开。又试,门还是纹丝未动。我刚要自荐代劳,就听他自言自语道,“不对呀,刚才还好使呢。”我一听就乐了。刚才,我俩步行到小镇的咖啡店,照例是要喝杯咖啡,歇一歇的。他在自动取款机上取了点现金。现在肯定是把银行密码当成了车库门的密码了。想先生一向聪明果敢,思路敏捷,何曾犯过这等低级错误!刚要戏 谑一句“廉颇老矣”,突然想到自己还有一段公案尚未了解,赶紧住口。

      原来,我上星期天逛商店,走到 14K 金首饰的柜台,想到趁着大甩卖,应该给大女儿买几副耳环。她只有戴 14K 金的耳环才不过敏。挑了三副好看的,买下。回到家,放好。准备这个星期六上午邮局开门时给女儿寄去。谁知,待要寄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耳环放在哪儿了。只好给大女儿打电话,告诉她,耳环放在了非常安全的地方,谁也找不到了。

      我犯的糊涂,跟先生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哪里还敢再取笑他!

 《相伴》- 百合摄于C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螺螺你好!不好意思,没及时看到你的留言。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HA!!!!!!!!!! We are old now...

I did check my garage door for many times when I had drive away for 0.4 miles already.
Everytime, I come back to check, the door always clos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