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条埃及手链

(2009-11-20 22:09:22) 下一个

在我的首饰盒里,珍藏着一条埃及手链。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对首饰配件很讲究的人。可对这条手链,我情有独钟,格外珍惜。它是老公去年在密城民族节上送给我的,有着特殊的含义,也凝聚着老公的一份款款深情,拳拳爱心。
       密城是一个汇集了来自于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波兰、中国、墨西哥等多国移民的城市。每年感恩节的前一个周末,是密城一年一度的“国际民族节”。各个民族都设展台,展示自己的文化特色。 每年的民族节上, 我和老公都会去做义工, 在密城华人社区的展台上帮忙。

去年也不例外,我们早早就报了名。 我和老公的值班排在星期六早九点到下午三点。密城的好多华人都会为华人社区的展台做义工。这也是与朋友们见面的好机会。这次与往年唯一不同的是,我三天前刚刚知,大肠上长了一个癌变肿瘤,正在联系医生,在感恩节前后还要做一系列的检查。因为还没有最后确定癌症病变程度,当时我俩还没有把这事告诉任何人。心里有点儿 “身怀鬼胎” 的感觉。 

“国际民族节”的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分配给我们的任务是写名签。一些花花绿绿的彩纸被裁成长条形,在一头打个眼儿,穿上彩线,就成了一只只书签。再把游人的名字翻成中文,写在书签上,就是个人化的名签了。来讨名签的人还真不少。在展台上忙碌着,不知不觉到了下午,突然不见了老公的人影。 不一会儿他回来了。让我伸出手来。只见他拿出一条手链给我戴到了手腕上。这是一条24K金的手链,上面还镶嵌着白绿相间的宝石,非常大方典雅,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一向矜持的老公,此刻顾不上身旁朋友们的调侃和取笑,边给我戴上手链边说,这是从埃及展台上买的,是你的幸运手链。
       
我知道老公此时的心思,明白他为什么要花几百元钱从埃及展台上买下这条手链。埃及,是个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国度,戴上来自那里的佩件一定会趋吉避凶,遇难呈祥!老公肯定是这么想的,我们心照不宣。

在我心中,老公一直都是个挺有生活情趣的人。过去,他曾送给我无数次的小礼物。也许是某个情人节的早晨醒来,枕旁有一个首饰盒,里面躺着一副耳环;也许是我某个生日的餐桌上,他会突然起身为我戴上一条项链;也许是某纪念日,下班回来,突然看到桌上一大束红玫瑰。记得有一年在回国的飞机上,当空姐推着免税商品车擦身而过时,他眼前一亮,相中了一条银白色的手链,立即买下送给我 、、、。所有这些无不充满了温馨和浪漫。而今天,这条埃及手链却与浪漫无关。它凝聚着的是对命运的祈祷,和对战胜疾病的期望。我戴着它,脸上微笑着,心里有些沉甸甸的。自

从老公给我戴上这条手链起,我就没摘下它来,直到我上手术台前。我的幸运手链真的给我带来了好运。后来的手术及术后的恢复都非常的顺利。明天,又是密城一年一度的“国际民族节”了。我会戴上这条手链,陪着老公,欢欢快快地做义工去。

 

20091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Fashion1000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check your 悄悄话. Ask for Help!

Thanks a lo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