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本地房市上升的迅猛超出我的预计

(2013-02-22 12:55:31) 下一个

最近本地房市上升的迅猛超出我的预计 

如山

2013222日,星期五) 

前不久我还认为本地今年内还容易有机会在市场买到好deal,看来是错误估计了市场。市场变化的速度超出了我的预期。 

最近我跟踪附近一个方圆10 迈的特定区(本大区的好区之一),所有房子出来都是在5天内Pending。在公开Market上面看到Pending时,其实都是有Offers两天到三天了。所以,上市的房子都是在一到两天内有Offers。所有Offers基本上是高于asking price, 假如不是Full price。当然,大区中各个市场、小一点范围的区价格并是平衡地上升。有些区还没怎么热,但是估计热浪很快就达到那些区。所以大区范围的好机会应该不会超过今年年中。当然,只要准备充分,目标清楚,任何时候都会有好deal出现。但是,好deal出现的频率在上升市场会比下跌或者平的市场少很多。而且,随着总体上升按照这个速度,不用几个月回头看当时全是很值得买的gooddeal

我的调查显示,本地热门区的买家基本是自用的业主,不是投机者或者投资者。有人可能要问,为何突然出来那么多需要房子的人?建议大家认真读一下经济学的101:供求与价格的关系。价格受供求的影响,这句话大家都朗朗上口。但是我看到的是,多数人不过是人云亦云,其实没几个人真正明白其真谛,并且懂得如何用这个理论来分析房市波动的。也先自我批评:可能如山才是真正不理解供求与价格关系的人,不过是自大罢了。哈哈哈,可能是吧。

我从来都认为,市场的变化受很多因素影响,不是唯一或者两三个因素的影响。需要的是对市场变化的敏感和对应及时。

这里想提醒诸位,我说的是本地市场。就算本地,各区中也有不平衡的波动,就更不用说全美了。有些地区可能十年,二十年房价不动的。像我曾经说过的,那些区的投资者只能也应该Focus租金的回报,不要期望房价的大升。

作为建筑商、房产的长期投资者,我并不希望看到房产一下子上升太快,而是希望房产缓慢上升。因为这样才是健康的市场,才有利于我们缓慢积累、长期持有出租物业。当然,我一直是长短线结合,以最大地利用市场的波动赚钱。 

此文是自己的观感,不是投资建议。

谢谢诸位阅读!

(注:本文为如山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Very true! Thanks for sharing!
如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lism 的评论:
疑问很有道理。仔细设想一下有哪些可能下我是可以知道的?
Talism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过户你怎么知道比listing price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