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坛变成什么坛由谁定?

(2010-09-11 10:33:58) 下一个
Hype.Time和另外一些网友抱怨,投资理财不应该变成了房地产坛。这话有理。投资理财从定义上不是只有房地产,所以投资理财论坛不应该变成房地产论坛。但是怎么会变成,又怎么才能防止不变成某种论坛呢?谁有这个能力令它变成或者不变成某种论坛呢?版主?版主除了置顶文章和删贴,还有什么招数?他/她能令大家都谈或者不谈、或者少谈某个话题吗?能劝别人少说某个话题吗?版主(例如贝版主)自己说的话都常常被人不客气地驳斥,就更不用说引导方向了。在一个相对自由的论坛,我也看不出谁有能力可以指引大家往一个方向。到文学城上其它论坛看看,有些已经变成纯属的“八卦坛”。那里的版主能引导?谁有这个能力“引导”?

老实说,做版主就是一个免费的奉献。而对于置顶文章,我再炒我在“老杨家”刚刚上任版主时说的话:

“这当然是视乎版主的鉴别水平、知识背景、个人经历而定。每个人在看问题时都不可避免带有自己的观点。版主也是普通一个人,版主对置顶的取舍当然会带有个人的观点,我们不会也不应该期望太高。”

版主虽然希望自己做到不偏不倚,受各个方面的欢迎。但是谁能做到?除了神,换谁也做不到!

Hype.Time的另外一句话我也很赞同:“谁都不是傻瓜, 自己知道什么信息真有用, 什么是忽悠”。正因为如此,我从不想象这里的读者很愚蠢。别人说什么就跟什么。也就不担心会被别人误导。同理,有人说买哪一个股票、买什么商品(做哪一类的投资)是最好的投资,也会被聪明的读者自己鉴别,做自己的决定。

说句实在话,在这个论坛上屡屡不厌其烦地回答同一类问题的只有那么几位。而JY兄就是这其中之一。本人不属于这几个之中。发给我悄悄话问问题的,我已经超过一半不回复,在这里顺便向这些人说声对不起。因为感觉太烦。我倒是希望多些人谈点房地产以外的题目,因为我缺乏的是除房地产之外的投资理财知识(当然也不是说我房地产就懂很透)。

我能想到的另外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建议文学城专门开一个房地产论坛,那就把所有对房地产有兴趣的读者转移到房地产论坛了。这里可以剩下谈论除房地产之外的投资理财的读者。除此,我想不出谁有能耐阻挡住来这里谈论或者问房地产问题的人(就算不置顶也无法避免他们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