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如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悄悄话与回复的启示

(2009-09-15 20:28:59) 下一个
自从我进入文学城以来,我收到的悄悄话不少。我基本全部都回。除外出旅行之外,我回复的时间都不超过24小时。绝大部分是12小时之内回复。但是,里面还有10多封我已经回复的悄悄话至今对方(提问人)没拆看。最长的达3个多月(也就是从我进来文学城开始)。这令我很不舒服。其中有些我花了不少时间认真回答。我明白有些人在发给我的同时也问其他人(因为我接过不止一次写别人名字而发给我的)。这可以理解,因为想多问几个人确认。但是,要是连回复都不准备看的话,就不应该说得那么重要和紧急,应该考虑一下别人的劳动(这个情况我肯定不止我遇到)。

所以我希望,假如并非真的需要,就不必发悄悄话(我觉得有很多悄悄话里面都没有任何私人秘密。要是有,也可以适当改一下放在论坛上),就在外面(论坛)问就成了。还是原来的意见,不必点名,我要是有空而我也认为我能够回答的话我就会回答。这样,你也不用错过时间和得到更好的答案的机会。我不会再回复曾经对我的回复很长时间不拆看的ID。另外,对一些明显缺乏起码礼貌的ID我也不再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If they do not read, why the heck to ask question to begin with?????
小红旗 回复 悄悄话 接受批评,我一般一周查我的悄悄话,所以给了你我的email。非常希望听到你的指教!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