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

小溪永远欢快着向前,谁也不能阻碍她,向前的决心。
正文

What a day !

(2010-08-17 17:12:04) 下一个
1。

昨晚想放纵一下,看了一部电影,revolutionary road。 最近看了很多kate的电影,发现这个女人所演绎的角色,很能唤起我灵魂深处的共鸣。影片中的April 对生命有强烈的渴望,对生活有澎湃的热忱,然而这一切却被冷酷的现实桎梏。作为家庭妇女的她,能逃脱的办法只有依靠丈夫,她以为他和她是一样的人,殊不知,30岁的他早已被社会和现实磨去了他20岁的锐气和理想,剩下的只是和他父亲一样,循规蹈矩,日复一日,再“正常”不过的一个平凡大众。

然而,改变人生的机会往往只有一次,错过了,也许再也无法回头。他没有勇气去打破世俗,选择改变,而她那颗想冲出picture window 的心也终于太累了。我非常喜欢April,但是非常不喜欢影片的结尾,这让April有点自私。对于April来说,要么炙烈的活着,要么就是死,这没有错。错就错在,为什么要让别人来为自己实现梦想。April的这种行为,其实和其他老婆们嫌老公没本事,逼着老公挣钱爬梯没什么本质区别。

我要是编剧,我会把剧本改成这样。

April和他大吵后,冲出家门,一晚没回家。他喝的烂醉,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起床,下楼,只见客厅井然有序,昨夜争吵摔坏的东西都不见了。April 正在厨房准备早餐,看见他,笑脸迎上,问煎鸡蛋,还是炒鸡蛋?他有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窃窃的说,“炒鸡蛋吧,我想那个容易做。”早餐时,April 提醒他今天是他升迁的第一天,相信这一定是有挑战,有趣,有意义的一天,他万般感谢的看着她。送他出门,她给了他一个深深的吻,并目送他的车终于消失在远方。

关上门,April 给保姆家打了电话,和孩子们说了一会儿话,要他们记住,妈妈永远爱他们。然后上楼收拾了一个小提箱的行李,拿了早已准备好的旅行证件和家里一半的存款。April给他留了一张note "我走了,很遗憾没有你的同行。爱你 April"

N年后,April 站在了那幢白房子面前。此时的April已是巴黎小有名气的舞台演员,这次来美国是作巡回演出。来开门的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围着围裙,俨然一副女主人的架势,April 没有进门,找个借口扭头走了。在回hotel 的旅途上,April悄悄试去了脸上的泪痕,是后悔,是心痛,不得而知。

她给他打了电话,演出结束后,他们平静的签了离婚协议,她给了他很多小孩子的玩具和衣服,他看看说,这些都不合适了,他们现在已经不玩这些了。看着她强忍的泪水和尴尬,他又说,不过他会把东西转交给孩子们。

飞机起飞,April 孑然一身,头也不回的走上了飞机。

人生的机会只有一次,抓不住的,只能原地,再也无法腾飞。抓住了,只能往前,再也不能回头。这就是人生的悲剧。


2。

影片里April的一句台词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过一个让我感觉有意义的生活,这也算野心吗?”。因为那个郁闷的结局,让我很想喝一点,结果那冰酒甜丝丝的,一大意就喝多了,没想到那酒后劲很足,今天早上醒来,头还晕乎乎的,感觉脑袋里这句台词一直在打转。抱着脑袋赶到公司,听那个中老年白人妇女口吐白沫,废话连篇,毫无效率的教我们如何写有效率的EMAIL,我两眼发直,感觉酒还没醒,脑子里还是那句台词在打转。

3。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回到我的鸽子笼,看了眼股票,这一眼看的我彻底醒酒了。股票大涨30%多,可惜我昨晚知道今天早上要去听这个课,无法看股票,就事先挂了个单,非常保守。估计股票就在我的价位被卖掉了。想着那白白损失掉的真金白银,让我捶胸顿足,无比懊悔。

4。

怀着沮丧的心情登陆我的股票帐户,果然,弹出一个信息,告诉我有一个交易已经成交了。此时,我抱头撞墙的心都有了,忍耐着点击进去。。。。。。

赫赫,人生很多时候就是,hang in there。开盘后,股票直接跳空高走,所以我直接在高位被filled. 看着渐行渐远的梦想和青春,握着手中能握住的健康和财富,我想,纵然我是如此热爱April,但我也没有勇气向她那样决绝的生活。

生活需要妥协的智慧,我只好这样自己安慰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