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

小溪永远欢快着向前,谁也不能阻碍她,向前的决心。
正文

Neverland

(2010-07-03 20:23:19) 下一个
周末看了两部电影,Finding Neverland , Toy 3。碰巧都是和童年有关。

中文把neverland翻译成梦幻岛,我总觉得翻的不好,没有达意。Neverland是我们都曾拥有的乐园,只是我们长大了,它就消失了。

这两部电影,仿佛时光机,把我带回来了自己的童年时光。童年的世界是狭小的,一个几平米的房间,和我的玩具,这就是我童年的世界。然而这个世界又是无限的,在这里有无边的想象,有无穷的快乐,和无比的满足。成年后的世界却相反,物质的空间越来越大,快乐和满足却越来越少,对生活已经没有了想象,只有现实和循规蹈矩。

在Finding Neverland 里Jonny为Kate找到了Neverland。他们这段婚外情,是导演刻意回避的,在kate 死后,Jonney 才说出爱她的话,而Jonney是真的爱她。男人对女人提供物质,精神,生活上的帮助,都不算什么,特别是一个有地位有能力的男人,但是当一个男人想尽办法去保护一个女人的天真和浪漫,对我来说,这就是真爱了。

Finding Neverland 里的这一场3角关系,最后没有很难看,是因为这里面3个人都是聪明人而且敢于真实的面对自己。不爱了就是不爱了,Jonny说自己无法放弃,那么退出的只有他的妻子。Kate 从不过多的要求,一如她说的,只是pretend, 生活太难,何必再事事都要较真?Jonney的妻子,那个美丽高傲却冷冰冰的女人,在看了丈夫的日记后,说了一段晦涩隐喻的话,没有讽刺挖苦,仅是浅浅的说出自己的失落,却深深地让丈夫内疚心疼。唉,感情真是累人,特别是进入到婚姻后,感觉是一场彼此的心里持久战。

Toy 3轻松很多,尽管最后我还是不争气的流了几滴眼泪,那是对童真的感动。童年时,我们都渴望长大,长大了,才发现失去的是如此宝贵。就如那一艘用纸折的小船,在小河边摇摇当当漂向远方时,我们的Neverland也随之一去不复返了,只能偶尔在心中回味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