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家饰 - 耶稣诞生景和小村庄

(2013-01-01 16:18:28) 下一个


耶稣诞生 (Nativity) 时的景被很多作家和艺术家描述过, 我家收有一套婆婆在她教书不久(大概六十年代后期) 为自己教室买的 Nativity.  退休后她就带回来给了我们.


 



他们家都是爱音乐的, 公公吹号一辈子了, 幽默的婆婆又加了个吹号的现代人物.





翻过来一看, 几乎每件底下表着29, Made in Japan, F.W. Woolworth Co. 卖的. 那个美国公司原来有很多 5 10 分店. 相当于今天的Dollar 店吧.  中国的产品出口前, 美国便宜货全是日本来的.


 



我几年前 (好像是在Sam’s Club) 买的音乐盒和雪球 Nativity.





九二年底刚来美国时在Local Hostess家里第一次过热闹的圣诞节, 第一见到巧手女主人布置的美丽小村庄. 我当时觉得那个小村庄好遥远好神奇, 给了我无限想象力. 九六年一人冷冷清清过圣诞, 由于老板举棋不定, 博士论文连课题都没定. 自己觉得自己老大不小了, 一事无成, 前途渺茫, 当时心情处在最低谷但神使鬼差的, 我竟然上街给自己买了两栋房子. 回来跟好友一讲, 心情好多了从那时起, 我就一点一点一年又一年地开始为我的小村庄积聚了


当儿子两岁时, 我们怕他拿小东西往嘴里塞, 所以将小村庄摆在高高的Bar .  哪知一回家他就哭着叫着要看那个小村庄. 记得下班回来我烧晚饭, 他就坐在Bar椅子上盯着那个点亮了的小村庄.  让他别拿里面的小件, 他就很听话也不动手. 除了偶而抬头冲我笑笑, 他会整个小时不哭不闹的看着拿个村庄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 想象到了什么, 一直到今天他还是喜欢那个小村庄. 所以现在他每年圣诞节的任务之一就是摆放和收回那个小村庄.


白天照的效果不很好.





晚上好像好看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