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妮真言

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
正文

凋谢的莲花(三)

(2009-05-13 12:16:47) 下一个
        不仅外国人管理局的人不相信,几乎所有的人,甚至一些“朋友”,听了她在德国结婚的经历都说:“你这也太像骗婚了!居然就得到了签证留下了。不可思议!”所以,可以想象她的德国老公是多么深地爱着她。可是,她却越来越多抱怨,越来越多不满,终于积怨成疾,以至得了癌症!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莲花的那曾经姣好如花的面容,被病魔折磨得变了型。经过近一整天的大肠癌切除手术,她无力地睡着,同一病区的病人都是得的跟她一样的病,都是刚从手术台上下来不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可是那些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啊!可惜了莲花的好年纪啊!她其实比我还小一个月,我还常常被人与女儿一起误认为姐妹,而她躺在那里,如同七十老妇。让人怎么受得了!
         她好像听到我和一位同来探望的女伴儿在病床边,就示意我们扶她起身。可是护士一再嘱咐说:“她非常虚弱,不可以起来。”可是她执意要起,我把头凑到她耳边,才从她的气声中猜到:她要小便。我和女伴儿四目相视,一致决定去找护士。护士说:“她不可以起来,如果想小便,就躺在那里小好啦!我们已经插好了管子。”我跑回来告诉她护士的话,可是她仍旧坚持起来,伸出瘦弱的手让我们拉她。在她欠身的片刻,我们看到她被子里裸露的身体上插满了粗粗细细的管子,她曾经引以自豪的皮肤,因为抗生素的关系,一块块青紫,一块块浮肿,让人惨不忍睹。
        我们非常为难,那边儿护士正忙,只命令说:“不得起来!”这边儿莲花合着眼睛却不让起身绝不罢休。那个女伴儿扭不过她,在她手指的方向取来一个接污物的纸盒,接在她下身,我则在背后扶着,以免她倒下。正手忙脚乱之时,进来一位护士小伙子,看到我们这样,笑了一下,把那个盒子扔掉,把莲花强行放倒在床上,说:“她身上有输尿管,躺在那里尿就行了。她不能动的。”我和女伴儿面面相觑,看到莲花终于犟不过疲劳而昏睡过去,输尿管里才出现了黄色的液体。我们赶忙给莲花写了张字条:“过几天再来看你。”然后仓皇逃出医院。
 
        走在路上,我们心情都很沉重,感叹人身体的脆弱和心灵的刚硬。可怜的莲花啊,都到了这个地步,还那么要面子,不肯躺在那任输尿管为她导尿!麻醉剂的作用下熟睡的她,睡梦中的莲花一定还是健康的,什么都行的、万事不求人的、什么也不相信的铿锵莲花!可是,我却暗暗地决定,不再来医院看她了,这个与死神太近的地方,带给人太多负面的情绪。之后好几天,我都心情沉重,莲花那张扭曲变形的脸,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令人心碎!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测, So 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