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妮真言

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
正文

凋谢的莲花(二)

(2009-05-13 12:02:34) 下一个

可是不久,就传出了她一些负面的消息。有人甚至说她快活不下去了,我很惊讶。怎么就至于到了“活不下去”的地步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莲花就开始跟我倒苦水了。只记得在火车站前的广场上,她第一次跟我说她受不了了,要离婚。我问她为什么,她非常委屈地讲了一大推理由,可是,我有些理解她,可是却觉得那些都不是什么理由。她的老公去上班,家务全部由她一个人做,那两个德国孩子也越来越不听话,总是带同学到家里来玩,把家里弄乱了,还是得她收拾,她在这个家就像一个女佣人......我很惊讶,这些都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问题啊,作为家庭主妇,你不做家务,谁来做呢?我知道,莲花从小娇生惯养,结婚以后也是一直被老公宠着。国内的保姆、小时工又便宜,她从来不做家务的。可是在德国,甚至很多职业妇女,不仅家务事亲历亲为,而且孩子大部分都是自己亲手带大。

我说:“你刚结婚不到一年,如果离婚,马上会被取消居留权。难道你想回国吗?”她听了,口气立刻软下来,眼睛里有一种无奈,一种飘忽的无奈。“我不能回国,我已经把房子卖了,工作也辞,亲朋好友都很羡慕我嫁得好,我这样回去算什么呢?”之后,她很坚定地说:“为了女儿,我会忍耐!也许女儿来了就好了。我很想念我的女儿。”

莲花的女儿是一个15岁、长相极普通女孩儿,模样也许更像她的爸爸,因为在她身上,无论如何都难找到莲花美丽的基因。可是,她的到来,使莲花的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莲花又幸福了好一阵子。为了不让女儿寂寞,她特地带女儿来我家认识我的女儿,可是没有想到,两个女孩子个性相差很多,又都正值青春期,竟然话不投机,没有成为朋友的愿望,反而是我们两个作母亲的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这样我对莲花的了解就逐渐多起来。

莲花年轻的时候在她那个城市是个远近闻名的美人。她继承了北方父亲的好皮肤和南方母亲的好身材,曾经做过几年模特。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莲花当年也可谓追求者甚众呢!直至被一“帅哥”——她女儿俊的父亲过关斩将、穷追不舍、历经7年之久,终于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直到噩梦惊醒的那个日子,莲花一直都是个颐指气使的骄傲公主。

模特是个昙花一现的职业,莲花心里非常明白,所以退役之后到父母工作的研究所下属销售公司上班,不很辛苦而收入颇丰,又走南闯北,在权势(有权批钱买卖的“高官”)及各色场合游走穿梭,受尽赞美和倾慕,倒也活得逍遥洒脱!这也是莲花后来一直引为自豪的“好日子”吧。

可是噩梦就在人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突然降临了!

那天,莲花又春风得意,怀抱大笔销售业绩归来,本想给忠诚守候在家的丈夫一个惊喜,可是却在他们购置的新居将他捉奸在床!

震惊!屈辱!雨打莲花,她却无泪!

离婚、断绝一切的来往!任凭丈夫跪地忏悔求饶,她狠心斩断一切。连同丈夫对当时一岁的女儿的探视权!她女儿自懂事就再没有见过亲生父亲。那个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丈夫,在不断努力争取、挽回无望之后,终于在他们的视线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离婚几年后,一次在市场碰到,他眼睛里很忧伤,我心里也很痛楚,可是,我就是这样的人,背叛我的人,绝对得不到宽恕。他要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咬牙说完这番话之后,莲花眼睛里又泛起那种飘忽的忧伤,“他以前追求我的时候,对我那么好,谁会想到他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呢!”说到这里,她的心瞬时又刚硬起来。

“那为什么又卖掉房子一定要嫁到国外来呢?”我问。

“嗨!说来话长啊——”她的眼神又有些飘忽,眼光朝向遥远的方向。

离婚以后,她把女儿寄养在父母家里,一个人天马行空地过了一阵单身贵族的日子。获知她又成自由身的男人们,又都蠢蠢欲动,狂蜂浪蝶一般,扑向这朵风韵依然的艳丽莲花。

可是,尽管美丽的天鹅有些身心疲惫,却也不会因此而随便看上任何一只癞蛤蟆。高傲的莲花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政府官员,可谓钱权兼备,品貌也与莲花相当。莲花很快就投入了全部的感情,以为幸福的新生活开始了。

可是不久,当莲花又出差数日归来,相同的噩梦又一次把她从美好新生活幻想中惊醒了!

在莲花气愤的质问下,那位官员竟然恬不知耻地说:“谁不喜欢年轻的女人?你已经老了呀!”其实他的年龄还大莲花几岁,莲花初到德国、我遇到她的时候,虽已年近40,可是身材相貌看上去仍像妙龄女郎,令我们惊艳不已呢。真不知道那些中国男人为什么非要跟自己年龄反差大得多的女孩子上床不可!在年轻女孩子细嫩姣好的反衬下,他们不为自己的老丑而难为情吗?不过在中国,男人有钱有权就学坏、女人学坏就有钱,这是不争的事实。

这件事对莲花的打击是致命的。

如果说第一次婚姻失败的打击是一场倾盆大雨,这一次被欺骗和背叛则是毁灭性的冰雹!一向自负骄傲的莲花,哪里经得起这样无情的摧残!于是,她毅然做出决定——远渡重洋,嫁到他乡!这也是莲花极端痛苦时在娘家被远嫁到德国的邻家姐姐的如簧巧舌触动心弦的结果。

那女人除了大赞德国男人之外,德国也被她口沫四溅地描绘成了天堂,当然把莲花带到天堂,帮她找个如意的老公,是需要费用的。那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莲花当机立断,把房子卖掉,8万元如数缴来。那女人当时就给莲花看了一张她德国邻居——一位医生的照片——高大英俊、收入丰厚,喜欢中国文化,特别喜欢中国女人。

就这样,莲花充满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一路顺风地来到了德国,就有了我和她在中秋节活动上的相遇,和后来那近乎戏剧性的婚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