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妮真言

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
正文

凋谢的莲花

(2009-05-13 11:56:42) 下一个

 

我决意,再也不去看莲花了。不是不愿,实在是不忍,去看躺在病床上、她那凋谢的容颜!

 

莲花刚来德国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

那是在一个朋友组织的中秋节活动上,我在洗手间碰上了她。她是那种漂亮得让人眼前一亮的女人。飘飘长发,面若桃花,眼睛笑笑的,浑身洋溢着青春和幸福的感觉。

“我刚来德国不久,是来结婚的,以后就不走了。”她跟身边一位也不难看的女人一起,我以为她们是姐妹俩。“就算是吧,我们就像姐妹一样。”她们相视一笑,莲花一脸的幸福。

“我看你们的活动很有意思,我也很喜欢唱、喜欢跳的。以后能不能参加表演?”我解释说,我是在这里给朋友帮忙,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介绍你认识那个朋友。她满心欢喜地跟我见了那个朋友,以后她们的联系,在一段时间里,甚至比跟我还多。因为我的时间多用来陪我年幼的儿子,参加社会活动的时间就比较少些。对莲花更多的了解,都是通过不同人的只言片语。

先是那个主办活动的朋友,有一天说带我女儿去莲花家里吃饭,因为只带她跟我女儿年龄相仿女儿去做客很闷,我女儿就作为“陪访”去了莲花家。原来,莲花的新婚的德国丈夫不愿意花钱摆婚宴,但是又要谢过帮他们婚姻登记做翻译的朋友,所以请了她们去做客,婚宴嘛,说是等夏天请大家一起吃烧烤。我那个朋友对此嗤之以鼻,说:“我见过很多抠门儿的德国人,可是把婚宴省了的也少见。”

不过她说,也算莲花运气好,她本是拿三个月的旅游签证,跟一个素不相识的德国人来结婚的,可是那个德国人连莲花的面还没有见,就临时变卦了。那个在中秋活动上跟她一起的中国“姐妹”,其实是拿了她在国内卖房子的钱,答应帮她找人结婚的邻居。眼看莲花签证就要到期,介绍不到人结婚就要还钱,她急中生智,赶快登报,帮莲花征婚。还真在莲花签证到期之前,征到了这个不错的对象。虽说个子不高,其貌不扬,家里还有一双正值青春期的儿女,但是工作不错,在一个有名的食品公司做部门经理,有一栋挺大挺新的房子,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婚对象呢。

那个中年德国男人对莲花也真是一见钟情。是啊,这么漂亮的女人,谁见了不动心呢?他承诺要一辈子爱莲花,要对她好,还要把她在国内的女儿办过来,她的女儿,就是他的女儿,跟他的孩子一样。

他的那一双儿女也对这个漂亮的中国继母非常的满意。莲花曾经想把被那个黑心的女邻居骗去的钱要回来,那个女人却带警察来抓她,因为那个时候与这个老公的结婚事宜还没有办好,但是莲花的签证已经过期了。准老公去上班,莲花一个人在家害怕,那一对儿女就挺身而出保护她,着实让人感动。

最令人感动的,是她的老公,不但为了莲花的签证要跟外管局的人据理力争,还拒绝了律师让他跟莲花签订婚前协议的好心建议。

多么如意的君啊!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凭着一本字典和一对玫瑰色的眼镜,爱情就这样悄然降临,成就了一桩令人羡慕的婚姻。

一个家住莲花夫家附近、德国老公比她大30多的中国女人,跟莲花聊了一次天儿之后,就打电话来要约莲花的准丈夫出去喝咖啡,被他断然拒绝了。他说:“你是我太太的朋友,有什么事情就跟我太太说吧,为什么要约我单独跟你喝咖啡呢?”这件事让我感慨了好久,多么忠诚的丈夫啊!

那个中国女人我是认识的,她也非常认真地跟我谈起过这件事情。她说:“我知道莲花的底细,我知道她的目的,她跟这个德国男人结婚不是真心的,是为了骗签证,是为了办她女儿出来,以后一定会离婚的。可是,现在那个男的,被她迷住了,看不到真相。”我心里想,你可真是多管闲事,再说了,人家也不领情啊!莲花的老公后常常提起这个事情来,表示很不理解;而且有人说,她是看上了人家的老公年轻,真是何苦来!

话说回来莲花,我又在朋友的活动上碰到过她几次。她身穿中国旗袍,把的本来就姣好的身材衬托得更加苗条有致。她的德国丈夫和一双德国儿女跟在她身后,很幸福和谐的一家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