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木屋

从我记事起最疼我的人是外婆,我最怀念的是外婆的木屋。
正文

洛杉矶的中国女人第五章(3)

(2009-06-07 21:19:54) 下一个

夫妻关系已经风雨飘摇,孩子的问题更是雪上加霜。

“妈妈,明天上体育课,我要用你的网球拍,你的网球拍呢?吉米问叶秀。

我的拍子他在用,因为他的拍子坏了。要不我替你重新买新的?叶秀有些为难地说。

你为什么不叫他去买呢?我不管,反正明天我就要用。

拍子是当初她跟老公学网球时买的,因为腰开刀后不能再打球了,就闲搁在那儿,刚好他的球拍坏了去修还没拿回来,他就用她的。不用时谁都不用,要用时都要用,这可怎么办?她知道,老公比儿子还难缠。怕他多心,她都想好了措词才敢说:“老公,吉米明天上体育课要用网球拍,你看我多忙,又来不及去买,把我那把拍子先让他用,等有空买了再还你。

为什么临到头了才说,早干什么去了?钟援朝连动都不动,坐在那里看他的电视。

吉米看着妈妈站在钟援朝跟前那副低声下气的样子,火气一下就上来了,冲到他跟前,说:“拍子是我妈的,又不是你的,我为什么就不能用?

钟援朝见吉米竟敢顶撞自己,不由也火了,腾地站起来,也往吉米跟前站:你妈的就是我的。这个家是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吉米也不示弱,身子一挺,扬脸说:“这个家也是我妈的。”

“别吵了,为什么都不能好好说话呢?”叶秀站在他们中间,把儿子拉开:太不懂事了,你这样不是要我难做人吗?”

她又转回来,陪着笑脸对钟援朝说:“你也是,不就是一个拍子吗?借他用,买了就还你,干吗跟一个孩子计较。”

“都是你宠的。”

叶秀里外不是人,两面不讨好。老公变了,儿子也变了,往后的日子怎么过啊?

 

为找工作,叶秀就像一只无头的苍蝇,到处碰,甚至连保姆管家都试过。

叶秀来到一家职业介绍所:“请问,有上下班的管家工吗?”

介绍所的李姐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悄悄打量叶秀:哦!看此人不像刚来的样,穿的很随和,T恤和白裤子。

“住家的行不行?现在的市场是雇主的市场。”李姐问。

“不行,我有家。”叶秀不卑不亢地说。

李姐一边翻着登记簿,一边忙着接电话,回头对叶秀说:“半工行呜?一天四小时,一小时八块。烧一顿晚餐,简单家务。”

“可以。”

雇主是王太太,比叶秀小几岁。王太太问叶秀:“你以前做过吗?”

“没有。不过,我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哦,这么有信心,看来此人可以试试。王太太便说:“你什么时候可以上班?”

“随时都可以。”

“好吧,从明天开始,下午两点到六点,我爸在家,你来就是了。”

第二天下午,叶秀准时来到王家。王太的父亲领着她先熟悉环境。楼上楼下共四房两厅,前院后院,三个卫生间,夫妻二人一个孩子加父亲四个人吃饭。

叶秀先进厨房,首先要准备今天晚上的晚餐,通常肉类需提前解冻,荤素搭配。她先清洗水槽里堆积如山的碗盘,再把该解冻的肉、虾放在水槽。紧接着又吸尘,整理客厅茶几,马不停蹄又开始做晚饭。当她把三菜一汤全做好了的时候,王太太和她先生刚进门。

王太太往桌上看一眼,又看见客厅已变了样。她脸带微笑客气地说:“谢谢你。”

“那我走了。”叶秀一边解围裙一边跟他们告辞。

叶秀对做饭觉得越来越驾轻就熟。她越来越不能忍受的是打扫卫生和整理房间。主要是理床铺被的时候,人身上的体味扑面而来,明显弥漫在空气里,让她不是滋味。浴缸里,毛巾、内裤、胸罩啦,扔得到处都是,全都湿漉漉的,捡的时候就像捡毛毛虫一样,很不是滋味。干了不到两星期,她还是辞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