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一个最适合你自己的炒锅

(2015-04-18 22:00:47) 下一个
Iwachu炒锅,Staub Braiser(4Q),De Buyer 农夫锅,我都有,Staub 完美锅我也曾经拥有(退了),我来谈一下我的体会。
从大小形状来看,Iwachu 炒锅和完美锅接近,Iwachu 4.75Q,完美锅4.5Q,锅底部都是6寸左右,标准的中式炒锅,顺手好用 。Braiser锅4Q,农夫锅(中农)4Q多 一点, 他们的锅底部较大,偏重于煎的功能,炒菜也好用,习惯了就不会感觉不顺手。
从不沾的角度看,Iwachu和农夫锅养好了可以当不沾锅用,Staub有涂层,次之。
从加热的速度看,明显农夫锅第一,Iwachu第二,Staub 第三。 
知道了各个锅的特性,还要看你家的炉子,火力,饮食习惯,才能确哪定那个炒锅最适合你。用煤气炉,火力又很大的(20000BTU以上),农夫锅最好,轻,快,省时。炉子火力不够大的,而你又喜欢爆炒的,Iwachu最适合。它蓄热好,散热慢,可以比其他两个锅预热久一点 ,弥补火力不足的缺陷,菜下锅后不会因为火力跟不上造成冷锅。这也是为什么我把完美锅退了买Iwachu的原因。不是完美锅不好,是我喜欢爆炒,完美锅有涂层 ,不敢干烧久了,蓄热达不够我的需要。如果你不喜欢爆炒,又不喜欢养锅,完美锅或Braiser就适合你。这两个锅可以炒带酸性的菜,烧有汤水的菜更胜一筹。当然我自己的体会这几个锅各有所长, 但最全面,最能担当重任的,还是Iwac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