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长做短和随波逐流

(2023-02-01 18:50:46) 下一个

    期货中有看长做短的说法!其实,看长,就是估计目标,做短,就是在确定的方向上寻找介入的机会。

    记得初中一年级时,年轻的班主任在给我的成绩报告单的有一句评语“随波逐流”,引起了我母亲的护犊之怒,和班主任起了争执。奇怪的是,当时的我自己就是无所谓!

    现在的我明白了,当时的无所谓不是年轻不懂事,恰恰是我性格中的基因,就是随波逐流,没有目标。

    只是环顾四周,芸芸众生,觉得都和我差不多!要不然,世界上不都充斥着成功人士了?嘿嘿,释然了吗?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这样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于人只有一次而已。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卑俗无聊而羞愧...... 看来还得有个事情做做啊!   看长就不必了,能做好现在的手头的事,也算对得起年轻班主任三十五年前对我的提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