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的二月琐碎:储存一些美好时光

(2022-02-28 19:59:28) 下一个

在一个名为"素心绿叶"的公众号里,读到这段文字,很是喜欢:

"每个人在人生的银行里,都曾储存了太多太多的好时光,只是自己没有发现,随着积蓄越来越多,那些好时光蒙上了尘,被我们自己遗忘在人生的银行卡里。

翻出记忆的宝盒,找出人生的银行卡,擦拭掉那一层灰尘,那些好时光可真多啊。"

那么,我的月月琐碎便是我为自己的银行卡定期储进的积蓄,为了将来,当记忆模糊时,我依然可以翻出这个宝盒,回味那些曾经的好时光!

今年的二月一日是虎年初一,这是领导与我第一次两个人过年!过年还是要上班,我俩就趁周末提前准备了,两个人也要过出点年味儿来!

这个虎年的春节过得热闹,还得感谢菲儿和晓青热心组织的文学城春节征文活动。征文竞猜,美食分享,还有文艺表演,文学城如一个大家庭,那么多网友一起过年真是好开心!也感谢我的朋友读贴仔细,过来祝贺我中奖。这可是个惊喜,连打个酱油都能得奖,这虎年一开始就在旺字上了,赶紧去菲儿家捧回奖品!

与城中诸多的大厨们比,我只能算个煮妇,一个喜欢下厨的煮妇。这一得奖,下厨兴致更高了,总觉得该做些啥,不辜负这么华丽的奖品呀!

二月从初一到元霄节都因工作忙得团团转。终于有天在家上班,早晨送出去一份不错的数据。决定犒劳一下自己,整一份象样的工作午餐。其实也是真简单,买的现成的小龙虾,炒了点秋葵垫底。儿子看了照片说,还挺有美国南方风味!

花生酥,看二月"超级碗"的点心。这是用花生酱做的,口感细腻酥松,领导喜欢。我更喜欢有点颗粒状的酥脆的那种。

第一次做照烧鱿鱼,锅中加少许油,两面稍煎一下,下蒜末,待蒜末香后加入照烧汁和一些调料(我用了一点辣椒粉、姜粉、黑胡椒粉、黑白芝麻和一些剪碎的寿司海苔),出锅后切片,成品非常鲜嫩。

看冬奥会开幕式的点心,这款小面包超软,且易做。想起网友老皮卡曾问做面包时可不可以不用黄油,这款就只需要一些菜油,做法来自jin的美食

二月看冬奥会上了瘾,每天吃完晚饭就坐在电视机前,当然也因此吃了不少零食。这款软皮绿豆饼是一个新尝试,食谱也是来自jin的美食。我是用做绿豆椪剩的馅又加了些蔓越梅干和南瓜子,有点甜甜咸咸的,软皮更易做也别有风味!

我有两个要好的北方朋友,我们常在一起走路。天气一凉,她俩就常常提起要做疙瘩汤。近朱者赤,这天大雪封门,我也跟着油管第一次做了疙瘩汤,真是一碗下肚,全身暖和!只是疙瘩做得比较小,照片里看不见。后来和朋友请教,的确她们做得比较大,下次接着努力,向"正宗"看齐!

冬天就想吃暖和的,虾滑豆腐煲也是第一次做,领导说以后要经常做!

年饱年饱,吃饱了就得动一动,消消食。今天二月我的表现不错,以前一进一月、二月,我就宅家不出门了,我给自己订的标准是只要气温低于零度,除了不得己不出门。今年感谢这两个东北朋友,她们知道我偷懒的理由,依然坚持毎次走路都来拉我,不管温度!终于,零下的温度,我也被拉出门走路了!得以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得以看到更多的冬日景色,谢谢你们!

当然,今年二月的天气也很给力,雪不少,但不是那种为生活造成不便的雪。低温的日子也不是特别多,所以,既可看雪,又可享受冬日的暖阳,这种日子当然不能错过!

于是,我们第一次在冬天去避暑胜地慢游:冬日的鳕鱼角

于是,总统日那天,虽然领导不放假,我还是一个人去附近的自然保护区走了一圈,不能辜负大好的天气!

上周五又下一场大雪,若是今年的最后一场雪呢?自然也不能辜负!终于还是在周日天黑前又去自然保护区,无处寻梅,依然可以踏雪!

二月的另一钟爱,便是冬日那晴空那蓝天那白云!

期待三月,有更多的美好时光存进我的人生银行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宝盒里贮存了丰富的积蓄,羡慕!
雪景有蓝天白云陪衬,立刻明亮了,温暖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周末快乐!我们今天的冬天还不错,不是一直冷又有雪景,否则又得象往年一样羡慕没有冬天的地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现在对做美食兴趣很高呀,花生酥是跟这个油管学的https://youtu.be/oejWHKfL1ho。你试试文中的面包,虽然不用黄油,也挺好吃的。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美食做的真精致,看着就馋人:))
雪景太美了,喜欢波士顿,四季分明,我们这里只有春夏两季。
问好淡然,春天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真漂亮,美食更可口,啥时能分享一下那个花生酥的制作过程吧?看上去很诱人,俺也可以学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1

淡然写个影评吧!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是才女,不应该下厨的,你的"青春相伴"系列写得真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对着花生酥和照烧鱿鱼狠狠咽口水:)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好谦虚,你若自谦厨娘,像我这样的,要钻地缝了。赞你的自律,我疫情宅家越来越懒,还在明日复明日的给自己找借口。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面包很容易做,菲儿一定能做得很好!现在出远门太难,就多在家门口走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今年的二月冷的日子也是很冷,但因为时不时有一两天暖和一些,就感觉好过不少! 天一冷胃口就好,又赶上过年,就趁机多做多吃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端茶,用得奖的豪华茶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一如既往的大帖。这个面包我要学做,谢谢淡然的视频。好羡慕你人生账号上又多了笔钱,冬天出去多走走真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是暖冬,雪也不多,在外面走路还可以。
二月份对你来说是美食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美食精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