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鸟原创: 烟雨迷蒙忆江南(回应文)

(2009-05-04 18:06:12) 下一个



淅淅沥沥,如泣如诉,不觉间,北美大地连绵细雨落不停。
迷迷蒙蒙,难舍难分,恍惚中,思绪万千梦里伴君回江南。

那细细密密的北国五月雨,却仿若江南,那总也化不开的浓稠思绪。
一股淡淡的离愁,此时此刻,正张狂放肆的吞噬着我的每一个神经末梢。

知道,你今天就要回归江南故里,凝聚在心头的千言万语,
却又不知该怎样向你倾诉,唯有在心底深处默默为你祝福。


遥忆江南旧事,前世的你我,就因为在拙政园的深闺大院里,曾经有过一次非常偶然的邂逅,当年的惊鸿一瞥,使得你我同时各自将对方惊为天人。

随着你一步三回首的匆匆离去,让一个被自己亲生父亲捧为掌上明珠的江南女子,眼睛里再也看不见任何人。
可你,却是当年女扮男装私自外出的建宁公主。可惜当初,却根本没人知道有关你的任何秘密。
就连当初带你出宫的那个人,也就是我那每次外出,都习惯性的会向自己女儿挥手不已的慈父,他虽然是一个隐居民间但却神通广大的王爷,他可以为了自己心爱的女儿不受任何委屈,在自己丧妻多年也不愿续娶其他女子做老婆,可他最终却无论怎样,也都无法满足自己女儿非你不嫁的心愿。

自从在拙政园里见过你之后,你的音容相貌,就日夜不停地出现在江南痴情女子的眼前,让人茶饭不思,夜不成眠。久而久之,江南女子在未满十八岁的那年春季,也就是在遇见你之后的第二年,不幸过早夭折,鲜花般的生命随风而逝。


后来,在2004年的初夏,在拙政园的整个幽静花园、大院、和每一个亭台楼阁里,到处都留下了我到处寻访有关你我前世尘封记忆的足迹。

故地重游拙政园,让人情不自禁的,立即就产生了一种回家的感觉。

虽然那是我平生第一次到江南,但对拙政园里的一切,对我来说却是那般的熟悉,那般的亲切。

今天,不知不觉,我的眼泪默默流不停,让人不胜唏嘘,暗自伤怀,感慨不已。就在,烟雨迷蒙的时光倒叙里,那淅淅沥沥而又绵绵不绝的江南雨,仿佛也跨时空般的,悄悄降临在北美的每一个空间,正在不甘寂寞的悠悠倾诉着,倾诉着有关你我的前世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