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鸟学飞原创的:新月如钩

(2009-04-29 21:17:46) 下一个

今夜,新月如钩,分外引人入梦。
碧空,湛蓝如镜,群星闪烁不停。

望月神迷,倾心一醉远红尘。
随风曼舞,我自逍遥花木丛。

今晚的月色,实在是非常之妩媚诱人,让人身不由己的,一边欣赏着MP3里美妙动人的音乐,一边迫不及待的冲出自己家门,隐身在松柏树下望月痴迷。

要说我为什么要隐身松树下,跟个贼似的偷偷摸摸的独自赏星观月,那主要是因为我家房子是连体公寓建筑。再说,走出家门,我总不至于跑到人来车往的公众停车场里去吟诗赏月吧?哈哈。

还有,我本人有个极大的爱好和多年习惯,很喜欢自娱自乐的闻乐起舞。可是,由于自己不是什么受过专业培训的舞蹈演员出身,再加上本人的各种舞蹈动作,绝对都是根据自己当时所听到的音乐,而随心所欲的自由发挥出来娱乐自己的,所以,我不喜欢自己兴之所至的翩翩起舞被别人看到。因为我怕!怕万一被人看到我手脚乱舞的怪模样,不把我当成神经病才怪呢。嘿嘿。人贵有自知之明。

也就是在今天夜晚,当我走出自己家门之后,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我家屋外的路灯不但很明显的增加了几盏,而且有些阻挡路灯光亮的松树枝,也同时被人斩掉了不少。

猛然间的新发现,让人在为自己居家环境的安逸而暗自高兴之余,也被那出其不意的,出现在原本一片漆黑之处的强光,给实实在在的吓了一跳倒也是真的。

认真想一想,还是美国的居住环境好,不管你是穷人还是富豪,大家所享受的大地、天空、和空气,可都是一个样子的。就因为这里到处都有着大片的草地和各种花草树木,使得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宜人,天空格外湛蓝清澈不说,就连这里的整体治安环境,也远比很多国家要好的多。

如果在国内,试想我一个普通的单身女子,哪里敢自己一个人夜晚出去溜达?(注:此处所指,并不包括那些原本混迹在娱乐场所里的人们)更别说还想要一个人独自在月光下翩翩起舞,那简直是让人连想都不要想的奢侈。

虽然我生活在美国不是很久,在美国也没有任何个人成就,可我现在却越来越发现自己;其实早已悄悄的,深深的爱上了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

原本,我是那般专一而任性、非常排他的,深深热爱和眷恋着自己的祖国母亲。可随着我在美国居住的时间不断增加,对各种事物的感悟和理解越来越深刻明白,我对美国的感情也随之而越来越浓厚真诚……。

哦!今天的中国和美国,已经悄悄改变了很多,你们都是我的妈妈!就因为你们都很爱护自己的儿女,所以我才会同时深深的爱上你们两个:我亲爱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路遥知马力!这只是开始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何况人乎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haha ,良禽择木而息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