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护士日记(上) 作者 板板

(2010-05-21 20:19:31) 下一个
10月27日
‘阿姨你在做什么呢?’
大早上6点钟,突然有个孩子的声音出现在手术室里,把我吓了个半死,手里拿着的针头差点掉在地上。回头看去,是个金黄头发的女孩,十一二岁的样子,绿色的眼睛亮亮的,鼻子上淡淡的雀斑,下巴小小的坑,他穿着一件病号服。
‘你怎么跑出来的?’我尽量平静的问。
‘我上厕所的时候。’女孩露出得意的笑。
‘你叫什么名字啊?’
‘玛丽 华生。’
‘我叫小花。’

这种情况比较麻烦;我想去找找护士或则保安把她送回去吧。
我拉着她手,玛丽到是很乖巧,就跟着我走。她的小手冰冷冰冷的,让我有点心疼。
见鬼了,怎么一个护士也不见啊?
‘儿科那么远,你怎么跑来手术室的?’
‘不远的,我在205号。’我吃惊她居然记得自己的病房号。
反正也没有手术,我想干脆送她回去吧。
牵着玛丽的手,我带着她在迷宫一样的医院里绕,几处拐弯的地方玛丽居然能给我指点。
我不禁惊讶的说‘你记性真好呀!’
‘我住了好久了。’
儿科能有几个老病号,再说她着不象有慢性病的样子呢。‘你住了多久?’我好奇地问。
‘三年。’
我笑出了声,这个小家伙,还挺爱开玩笑的。正要逗逗他,205已经到了,玛丽大声说‘阿姨再见。’就跑了进去。
我跟着进去看到她睡到床上,放好栏杆,想一定要告诉值班的护士。

楼道里黑漆漆的,今天怎么了,护士都到哪里去了?
我担心手术室有事情,只好赶了回去,就在护士站留了一张字条,说205的孩子没有看好,要注意。
其实这种事给他们向上级写报告的份儿都有了,但是我不干那事。
不过最匪夷所思的是怎么警报没有响?应该是粉红警报才对啊。
回到手术室还算不错,没事。这个星期开始我专做夜班,只有晚上来,白天回家睡觉。
这是领导对我的照顾,我刚刚因为事故做了一个大手术,想起来还心里哆嗦,好在又能工作了。老天也照顾我,一个星期来晚上都没有什么事,个别手术也都是当班的医生做,可能他们是考虑到我刚刚恢复。不过我们这种麻醉护士,反正不能独立,还是要靠MD说了算。到了交班的时候,我给当班的说一声‘我走了啊。’就回家了。
大病之后我觉得很虚弱,说话做事都是有气无力,也没心思和同事交流,再说上夜班嘛,到点走人哪里那么多的罗嗦。

10月28日
这天可真是短。早晨黑着天下班,晚上去上班还是披星戴月。
真是奇怪了,我现在的工作出奇的清闲,当班的几乎不安排我什么事,不过好在近来也不忙。
懒懒的没事,想起小玛丽来,要不去看看她?

玛丽坐在小床上,看着一本科普书。
看到我来她说‘小花你好吗?’
‘我很好。没什么事看看你。’
‘今天累了,不想出去跑。’玛丽小大人一样的说。
我心想你想跑也有人看着你不让你去。‘这本书好看吗?’
‘好看。我看了好几遍了。’
‘你喜欢科学?’
‘我想知道我这种病。’
我犹豫如何搭话,想想还是出去看看病例好知道她的病吧。
玛丽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说‘我是急性淋巴白血病。’
我心里很难过,不过有点吃惊她怎么还有头发。
‘我原来化疗后头发都没有了,这些是后长出来的。’
老天这孩子真是鬼精灵,怎么我想什么她都知道。我说‘你是个懂事的孩子。’
‘我想爸爸妈妈。’
‘他们一定常来看你的。’
‘我会回去看他们。’
我想这种久病号经常会出院入院也是常事。‘你有兄弟姐妹吗?’我没话找话。
‘他们领养了一个妹妹,现在2岁半了。’
和玛丽聊了一会,我说‘你不要乱跑了啊。’就回去了。
不过这孩子真是很奇怪,怎么就有本事从儿科跑出去没人知道呢?

这一天又是同样的轻松,我都怀疑上级把我忘记了。

10月29日
自从上次的事故和手术后,我的后胸总是隐隐的作痛。而且要命的是我的生物钟彻底随着夜班颠倒了。白天就想睡觉,一点心思也没有。有一次下午想出去走走,却觉得困倦不堪还是回家睡了。
老K也不来找我了,出事前一直把他当成男朋友的;谁想到手术后就不露面了。我遭袭击难道是我的错吗?!

我们医院的管理真是一塌糊涂。小玛丽一早又跑到我的手术室来了。我正在检查3号室是不是准备好了,那些住院医办事我不是特别放心。
‘阿姨,你自己在这里不怕吗?’小家伙竟然问我。
‘你难道不怕吗?’我故意逗她。
‘时间长了就不怕了。’
我听了这话心里一阵哆嗦。一种冷森森的感觉从脚跟一直向我的后脑勺冒上来。
我说‘玛丽,阿姨马上送你回房间去。’
我想这次一定和儿科的护士说,不向上面报告是不行了。
‘你害怕啦?是不是手术室太亮了?’玛丽调皮地看着我。
我又好气又好笑地说‘是啊’拉着她就往回走。
玛丽说‘你会待多久啊?’
‘不知道啊。没有辞职的打算。’
玛丽仿佛被逗笑了。
我把她安顿回房间。

儿科的护士正在忙着为早班做准备,我只好自己填写了报告。
出于好奇我想看看玛丽的病例,却怎么也找不到205号的。我想要不在计算机上找找吧,可是搜索的结果让我大吃了一惊,205号因为是传染隔离室经常空出来。前一个病人是上周出院的,也就是说自从我认识玛丽以来,205一直是空房。我干脆就在内部网搜寻玛丽华生的情况,一找找到好几个,可是都不是现在住院的。看看年龄,只有一个是儿科,算算却应该现在十四岁,并且三年前死于医疗事故,医院私了了好几个百万。
我太累了,决定先回家睡觉,明天再来搞个水落石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