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美行医的故事(11)--- 茉莉(中)

(2010-11-21 21:01:45) 下一个

梅兰松竹
2010-10-27

茉莉的B超确诊了,是“双子宫”,但其它器官均正常。除了痛经是要解决的当务之急,别的问题反正也暂时看不出,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痛经在西医中的治疗,主要是止痛药,或者激素--其中最有效的是避孕药。茉莉已交男友,所以理所当然就选择了后者。

以后每年茉莉来看我,体检,拿处方。我们渐渐熟悉,时间久了,她也不再拘束,变得无话不谈了。

茉莉大学毕业后, 尽管成绩不错,但因专业是较冷的社会学,一时没找到工作。茉莉的两位哥哥都很有出息,一个进了骨外科,一个在学牙医。

茉莉是家里唯一的女孩,父母的掌上明珠,对她要求不像对儿子那样高。做医生的父亲有几个诊所,便让自己的宝贝女儿,在其中一间帮忙,接接电话,订订医疗用品之类,按大学毕业生的工资支付她。

有次见到茉莉,发现她一改往日的青春朝气,满脸倦容,眼圈发黑。

我关切地问, “茉莉,你难道工作或谈朋友太忙,把自己累坏了?”

茉莉苦笑了一下,我注意到她洁白如玉的漂亮牙齿变得暗淡无光。

“茉莉, 你......是不是开始吸烟了?”

“我, 我, 我最近心情不好,加上疲惫, 所以才开始吸烟......”

茉莉好像做错事被捉住了似地低下头,因为她记得我强调过,服用避孕药的人是不应该吸烟的,有形成血栓的危险。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我生了恻隐之心。

 

茉莉抬起头,漆黑的眼珠试探性地瞟了瞟我,说:

“梅医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请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我周末两天在一家Gentleman’s Club跳舞,休息不好,所以才这样疲惫。”

 

What?”

她这话让我下巴差点儿掉到了地上
……我无论如何也不相信,眼前这位天生丽质、清新脱俗的大家闺秀,竟然会去,,,跳,,,“脱衣舞”?!

 

“我只跳舞,不脱衣的。也不同男士喝酒,dating。我们那里有些东欧来的模特,只要给钱多,什么都肯干。”

 

“可是,你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呢? 不要命了么?” 联想起好莱坞电影里见过的一些镜头,都是灯光昏暗,黑社会出没的去处。

“我想独立,就搬出去单住。但钱总是不够用,又不愿父母施舍,所以就用这个办法解决了。以前我是学校啦啦队的,跳舞有基础,挺轻松的,一个周末做下来,够我一个月的工资呢!”

我无言以对,只有摇头叹气,心想:真是人不大,主意不小。

我暗暗担心,这样一位涉世未深的年轻姑娘,在那种环境里,能像荷花一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