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

文学城医生写手集体博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内分泌FELLOW第一周

(2010-04-19 18:49:30) 下一个
落花飘零
2009-07-03

fellow第一周开始了。

和住院医生的最大不同,就是没有人专门再带你了,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情,简单地交待以后,就开始工作了。偌大的医院自己找病人,电脑还没培训,consult已经开始做了。碰上我这个月是consult month,长周末我还两眼一抹黑,就突然只有自己了。不像resident的时候,再长的一天熬过去了就好了,现在基本上看不到曙光,明天还是我,后天还是我。。。

昨天是正式开始做consult,因为系统不熟悉,经历了很久没有经历过的stress level,从早上7点到下午六点,战战兢兢走出医院老觉得还有事情没有做完。在办公室里check的时候,主治医生问我感觉怎么样,我眼眶一热但是赶紧低头假装看东西,笑着说不错不错学了好多东西。已经是专科的人了,实在不能动不动就动感情。。。

其实自己扪心自问,residency的时候看的病人比现在多,比现在复杂,还不是都过来了,现在还是因为对环境的不熟悉,对系统的陌生感占了上风吧,好在周围的senior fellow和护士都很友好,无数次救我于水火之中,呵呵。

今天去看病人的时候,要COVER好几个医院,连接两个医院之间有个玻璃天桥,我不由得在那里站了一会儿。虽然是假期,但还是有很多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从天桥上可以俯视,外面是淡蓝清爽的夏天,和节日的焰火,而我们和他们,都在这个巨大错综复杂的迷宫里,为了健康,为了自己的一点信念,而忙碌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rik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more like some sampling. It is impossible to post even one tenth of the articles from each writer because everybody has so many. If you like the writing of a particular writer, you can just click the link and visit his/her blog.
We are still trying to get more people to join us.
Thank you for your nice comment.
evernever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Thank all of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