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第一次独自旅行,纠结

(2011-07-10 09:05:22) 下一个

今天下午送儿子去机场回中国探亲,这两天一直心神不定。不知道要准备什么,但却也忙忙碌碌的没得闲。从昨天开始牙痛的厉害,连带着整个人状态很差,一定是上火了。其实我知道这是我对儿子第一次独自出远门而内心纠结。

儿子小的时候,每年的寒暑假也都离开我去爷爷奶奶家住上12个月,那时候有人带着,我也乐得轻松一段。可是这次,真正让他一个人独自坐13个小时的飞机,又得自己全部独立完成一次跨国旅行,我这心里还是有点不安啊。6年来,这是儿子第一次离开我,而且还那么远。要按常理,儿子已经14岁多了,人家还有12岁就独自坐飞机的呢。记得去年我试探让他自己回国探亲,他还是很害怕,说:我才13岁,不行。我那时候还挺嫌他没出息。说某某同学和你一样都行,你怎么不行?

今年一开春,我就又动员他自己试一试,正好学校组织了去外省的trip,估计这小子胆子也大些了,比较痛快的就答应了。为了让他比较顺利的完成这次旅行,我只给他带一个随身可带上飞机的小拉杆箱,和一个腰包,这样就不需要托运行李了。早上陪他去买了两本可以装在口袋里的书。这样旅途中不会很闷。

儿子性格挺内向也很单纯,经常有人看他说比实际年龄小好几岁,现如今这世道,这是比较易吃亏的,也是我比较担心的。尤其是在国内还要独自一人去坐火车从北京到外地(当然有人接送),可是如果不让他自己实实在在的走这一趟,也许他成长的速度还是原地踏步式的,将来如何应对这复杂的社会?可真决定把他撒出去的时候,咱这当娘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儿啊。对,就是纠结的感觉!

很早就到了机场,海南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得知是儿子一个人独自上飞机,告诉我们如果他觉得不行,可以在登机前一小时回到check in 柜台由他们的机组人员带过去,我问儿子可以吗?他点点头说自己行。我又嘱咐了很多自己想到的注意事项,和儿子匆匆拥抱一下,就放儿子进安检了。看他自己慢悠悠的走到安检门口,然后听从指挥把行李放在传送带,再往前我就看不见他了。这小子也没回头挥挥手。老公这边已经发话了,别再往前了,人家不让进。商量一下觉得在机场等飞机起飞还有好长时间,直接回家吧。有事也只能打电话了。刚发动汽车,电话就响了,原来儿子已经到了指定的登机口,打电话抱怨说到太早,一个人也没有。我只能安慰几句,心里却着实难受,想想把他一个晾在哪儿3个多小时,够寂寞的,不能多想,想多了只徒增烦恼。

这一晚上也睡的不安稳,早上6点多就想打电话问问到没到北京,好不容易捱到7点多,打电话到机场,那边已经上路了。这心才放到肚子里。无论怎样,这是一个好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