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芋头西米露和白色恋人

(2013-04-10 17:06:28) 下一个



买了一个大芋头,一下子吃不完,不知怎么处理,朋友说可以做芋头西米露甜羹。试做了,的确不错,香甜软糯,温柔润滑。


做法:

芋头切小块,煮至酥而不烂。
西米煮至透明。西米比较“吃”水,多加些水。
把芋头倒入西米,加椰奶和糖,煮沸。熄火,洒上糖桂花。
注:椰奶是coconut milk,不是饮料的那种。








白色恋人是日本北海道出产的白巧克力夹心饼干,也是我最爱的甜点之一。几年前偶然尝了后,马上对村长宣布:这是我永远的恋人!:))。从此去日本,或者在东京转机就会在机场买几盒带回来。休闲时,泡一壶茶,或者煮两杯咖啡,珍惜地拿出几块“恋人”,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外甥女在日本工作,每次回国都会买几包日本点心包括白色恋人送给家人。家里人都为我攒下,等我回去就统统给我。因为他们对“恋人”没有我这么钟爱,这么痴迷,大家一致认为给我最物有所值~~。








想着马上要回去了,家里又有几盒白色恋人等着我,心里甜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哪儿跟哪儿啊 写成南开普敦。哈哈

是南安普敦。就是泰塔尼克号首航时的那个令人印象极深的英格兰老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报告在上海的石妹,这次的游程如下----

飞伦敦 从南开普敦上下船~~~
Departing
from Southampton, England;
Bruges,(Zeebrugge),Belgium;
Berlin (Warnemunde), Germany;
Stockholm, Sweden;
Helsinki, Finland;
St. Petersburg, Russia; Tallinn, Estonia;
Copenhagen, Denmark;
Southampton, England

然后在伦敦呆两天回来。。。

祝回家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打错了,是我们家孩子不爱吃。我们家没有“家长”这种叫法~~

是啊,好想去日本。以后有机会的。:)你回国愉快!不过,回去之前别忘了来看,也希望我今晚有时间能弄出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回国时去日本弯一弯,顺路:))我已经弯路好几次了。
秋天去北海道吧,吃寿司,泡温泉,巨享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很好吃啊, 有空试试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芋头西米露我也好喜欢,只是我们家长不爱吃,所以我也只做过一次。白色恋人没吃过啊,有机会试试,争取以后回国从日本走,玩几天回国。想起日本的电视剧《白色巨塔》,非常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在你那边留言怎么没了?留了两次了!
码了一大堆,全跑光光?气s:((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路途顺利,假期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刚剪了头发回来,这是剪得短短的~~

西米大概煮20-30分钟,看多少而定。水要多一些,西米会涨的。西米四周透明了后,中间心仍有针尖大的白点,这就算是好了。

你的绿色春天和夏天看不了,回来再看吧~~。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芋头西米露我来试试。
西米一煮就透明的么。

日本的点心都精致好吃。我以前一个同事是日本人,每次回日本都会给我带点点心,恋人倒没吃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好!~~
白色恋人挺适合我的口味的,甜而不腻,奶味浓郁,香酥可口。
日本的点心都不错,还喜欢他们的草莓蛋糕,细腻,甜味适中。不像美国的甜得耗喉咙:))

对了,我买了sofina乳液了,就是你推荐的那款。昨天刚收到,带上海去用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归途顺利!羡慕杜姐!
白色恋人奶味浓。估计网购也可以。有阵子很风靡,现在已成知名品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北欧!哪几个国家啊?
我也向往北欧啊,只是排不过来。杜姐先去探路哈,我后脚跟上:))
预祝旅途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学到一手,石妹家的各类甜汤真经典!

预祝一路平安~~~~~

我先上路了。(短途,明早) 打算五月份去北欧不知道冷不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一定要试试,不会失望嗒~~
有不同的包装,大的小的,纸盒、铁盒。从日币1千多元到几千元,大概就是十几刀至几十刀一盒。不是很贵,但是绝对好吃。
如果有生巧克力的话也要买了试试,不过好像只有羽田机场有,成田机场没有。生巧克力也是北海道一绝,和我们平常吃的完全不同。上次去北海道买了一大摞,回来一分,自己只留了两盒:((

“玩具”?哈哈,猛醒悟过来,是碗具吧?想起米麦(打成了“密码”汗!)的“老诈骗”:))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家长夏天去日本,我这就去给列单,白色恋人,要俩:)

看看会不会成永远~~~

玩具的背景色很搭,I like the earthy styl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