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班牙风情 --- 落日余辉下的恢弘

(2012-10-29 19:23:46) 下一个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集恢弘与精致,大气与婉约于一身。


黄昏,橘色的阳光斜射在塔楼和长廊上,将原来橙黄色的建筑染成了金黄。


游人已逐渐散去,广场弥漫着静谧和优雅,风情万种。


举起相机,心里轻轻地叹息:太美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喜欢丝睡衣啊,我也有两件,可是放抽屉里不碰的,穿着的确舒服,又轻又滑,可是太冰凉了,穿了打哆嗦哎~~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聊上了啊。我光顾看题目,没想到底下都有了新内容。
我总在机场的店里买丝睡衣,最近水平愈来愈高,上次路过上海买了两条夏天用的,红的和水蓝的,这次在北京买了大红花的,很中意,可以居家时穿,特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伐?有没有办法修改一下~~~相信看上去确实的很漂亮你才会动心。。。

我所以勿大在国内买衣裳和皮鞋。看上去蛮好,就是穿上身总归细节上有点问题 我比较手长腿长,脚也瘦,每次买衣服都必须当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是啊,就是那家胸罩店,国泰对面,茂名路陕西路拐角上,老地方,没动过。
回来后把那套睡衣先洗一遍,昨晚穿了,发现2个缺点,一是裤腰太高,现在我习惯穿裤腰在肚脐上的,不喜欢束在腰里;二是肩太窄了,有点“吊”,唉,还是不满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古今,就是那家胸罩店是吗?一直都在原处吗?


千万不要有压力,我呢,常常过来看看侬,聊上几句也好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哎哟,杜姐,你不要给我鸭梨哦,我现在还真没有动笔的冲动。再让我休息几天吧,看看到时能不能写上几笔。

还是觉得懒懒的,不想动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说起茂名路,这次我在淮海路(陕西路至瑞金路)上来回走了几次。在古今买了一套睡衣,很细腻的棉布。我不很喜欢针织料子的睡衣,总觉得有点“腻”,不如平布的爽气,而这里偏偏就多这种。这次在古今买到了称心的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头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空气啊!啊啊,打一个大大的哈欠


石妹妹侬休息好了伐?

老早排队买小菜,现在排队等侬上新帖~~~~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偶醉中意老大仓柜台内飘出来的奶油香,这恐怕是最早印象里的上海弥道了,茂名南路拐角边~~~

还有就是小菜场氽油炸桧和饭店里氽小黄鱼的弥道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当然最中意亲情乡情的弥道罗~~

不过辰光一长,就会怀念这里简单清爽的弥道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上海空气里,有交规交规弥道!侬醉中意哪种?^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家~~

让我休息几天,再向大家汇报回国见闻。

回来的第二天早上,外面下着小雪,雪花悠悠忽忽,不紧不慢地飘着,开窗深深吸口气,清冽,干净!上海的空气不能和这里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吗?感恩节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和大家节日愉快! 三周一晃而过呢。。。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在grace那儿偶然发现石JJ的后花园,一片好去处。

我常来石JJ的院子潜水,看到JJ的文章和各位的留言,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快乐与感性。趁着今天是感恩节,冒个泡,跟石JJ和各位说声感恩节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估摸着石姐快回来了,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祝这一路非常开心和顺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啊,光的调度!!!也是一声叹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和大家说声再见。
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三个星期后再见~~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每幅瓷砖壁画颜色图案内容形式都不同,十分精致,石桥的栏杆柱子也是蓝白黄瓷砖,很繁复细腻的图案,而建筑本身却又宏伟壮阔。
七天,匆匆一瞥,还真看不出萧条的迹象,呵呵。
感觉西班牙比捷克好多了,布拉格的商业气味浓重得让人反胃,掩盖了其深厚的历史文化。。。
行李准备得差不多了,明天再洗一次衣服。后天一早出发~~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国力和人文底蕴的象征~~~

打行李之中么? 我在发糖中,好像不如往年闹忙,大孩子们还没有出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国力和人文底蕴的象征~~~

打行李之中么? 我在发糖中,好像不如往年闹忙,大孩子们还没有出现。。。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淡褐色弯圆形主体建筑的底座,以58幅镶嵌彩瓷壁画描述西班牙各城市万种风情。"

看到网上文字这么描述 Plaza de Espana,心想,如果每幅彩瓷壁画都看过来,那要花上至少个把钟头吧~~~ #5 的背景图案同当时的天色和云彩正好相呼应呢!

这样精工细作规模宏大的建筑,呈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西班牙王国的辉煌缩影,也是国立和人文底蕴的象征,尽管他们目前处在经济萧条的深渊之中:))

谢谢石姐姐的美图和介绍。 塞维利亚,如有机会去西班牙,一定要去走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喜欢~~
这个广场的确很有拍头,这不是,左一张,右一张,拍了这么多。在同一个地方拍这么多,于我也是不常有的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了!又有气势,又有情韵,非常喜欢!

问好石姐!

也问玄米和月月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月儿问候,也问你好。

“傲然恢弘的辉煌和历史的深沉厚重交相辉映”说的好,的确是这个感觉。
旅游书上说,此广场黄昏时最美,夕阳正好照在建筑物上,如是早晨,就是背阳的。为此我特地等到黄昏才去,果然不负盛名。

恋人那张,正好撞到我枪口上了,岂有错过之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嘿嘿,你要这么做,我也不反对~~~~

西班牙各个地方都有西班牙广场,但是塞维利亚的最棒!那是为了1929年的国际博览会建造的。我决定去塞维利亚有一半原因是为了看一眼这个广场,太美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美的让我屏息静气!石姐这一组照片真是精品,落日余晖里皇宫广场,在天空变幻莫测的云影衬托下,那傲然恢弘的辉煌和历史的深沉厚重交相辉映。。。。。。
恋人的那张,此情此景,抓拍得也极为温馨浪漫。
问好石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以后去,是不是得拿着你这个照片照着拍呢?
他们的建筑里透着一点秀气,有点像西班牙帅哥的感觉,至于那张照片,留给语言感觉好的其他姐妹们评说,我等着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