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阿拉斯加日记 5

(2011-09-19 19:12:29) 下一个



8 月 24 日 多云 – 晴 Glacier Bay 冰川海湾



这一天我们留在船上,由船带着我们游览冰川海湾。


一大早,冰川国家公园护林员就上船了,开始用麦克风介绍冰川,大家涌向甲板。


隔夜,吃晚餐的时候问了侍应生,在船上,哪里看冰川最好,他们说第七层甲板最合适,但是如果是带阳台的舱房就不用去公共甲板挤了。我们决定留在自己的房间里,把相机的的电冲足了,把一直没调回来的ISO也调好了,连不拍照的村长也拿出了小傻瓜机,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冰川出现了。



1. 海面上开始出现小小的碎冰。




2.




3. 碎冰越来越多。




4.




5. 越靠近冰川海湾,海鸥越多。海鸥优雅潇洒地飞翔着,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看不见的弧线。




6.




终于,冰川露出了秀脸。游轮在原地转向,现在我们只能看见冰川的一角。
7.




8. 看见了一半。




9.全景。




10. 局部。




11.




像一堵墙似的冰川微微泛着蓝光,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像玉一样温婉圆润,像钻石一般通透耀眼。相反,有的地方呈灰褐色,甚至还有深深的黑漆漆的刮痕。那是因为雪崩,岩石滑落,山谷的冲刷等等原因造成的。


呈现在眼前的Margerie 冰川宽一英里,250英尺高于水面,100英尺藏在水底下。冰川海湾的深度有1000多英尺。那么庞大的冰川却在不断的移动中, 平均每天可以移动5英尺左右,如果运气好,可以看见冰川里的洞穴。



12. Margerie Glacier 远景。




13.




14. 在海湾里停留了三个多小时,我们慢慢地离开。




15. 海鸥来为我们送行。




16. 回头再看一眼Margerie Glacier ,其实她纵深很深,蓝莹莹的冰川逶迤婉转,直至目光所及之处。




17.





18. 我们出了海湾。




19. 另一艘游轮缓缓驶来。为了不破坏大自然的生态环境,每天只允许两只游轮进入冰川海湾。




20.




21.  远远的,又出现一座冰川。




22. 天空放晴了,明亮的蓝天上浮着朵朵白云,映衬着大海上蔚蓝色的冰川,层层蓝色,相互印染,不可思议的美!




23.




24. 好像有个洞穴?




25. 是洞穴。




26. 一长排犬牙交错。




27. 看一下全貌,也是很深。




28.




29. 游轮离开了冰川地,向海湾外驶去。很意外地看见一条鲸鱼,大家又兴奋起来。




30.





31.




32. 游轮满载着心满意足的游客向下一个目的地驶去。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所以不可太相信广告~~

也许我站得太高,在11层甲板拍过去,冰川就显得不那么高大了。
我原本也以为冰川是那种透明晶莹,美得不可思议的,结果也有点失望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看到的冰川好像更高,更大一些.我当时也觉得遗憾,看上去好像脏脏的.我还拍到冰川崩落的镜头.

当时看游轮介绍时有一个镜头,人们坐在甲板上吃早餐,很美的太阳,后面冰川上的雪崩落.可到时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嘛,外面冷得要命,也没有什么早餐桌,全部是穿了防雨外套的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这里的门总是开着的,你什么时候有空过来都可以~~

我只是想记下点什么,现在年纪大了,不记下来转眼就忘。日后看看自己走过的地方,当初的感受,也许会蛮有意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mm,我真是抱歉没能及时进来跟读这个系列,等我过来发现总是站在人群外了(幸亏我个子高,能看到冰川~~~)

非常喜欢你的介绍!想去的地方太多而今年一直没机会,看来明年出游的话必须先到这儿来听听你的见解才行~~~

拍得好!介绍得好!远行要是遇上晴天当然最理想,但这又由不得自己啊,既然不一定很有拍片机会,我经常是连单反照相机都不带了,揣个小傻瓜机就出远门了~~~

向这儿各位朋友问好,疏于问候请见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没关系,你喜欢就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对哦,拍照不是旅游的全部,所以我还不是发烧友,呵呵。比如,要我一大早起来拍日出,绝对做不到,睡觉比拍照重要多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南山你好可爱,没啥没啥,俺独自傻笑半天,you just made my day! Hah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笔误了,谢谢石姐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石姐拍的冰川,都感觉跟着凉爽起来~

大自然真是魅力无穷,谢谢杜姐分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看了那组照片,有的确实很不错。但有些PS得过头了,我真的不喜欢那些PS得太过的画面,一看就假假的,缺乏真实的亲近感。

石姐,别气馁哦,拍照只是我们旅游的一部份内容而已,那些很专业的,都是要付出巨大辛苦和时间的。我比你更懒,我有兴趣欣赏就行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还真让你说对了,下了海,接下来就是上天了~~
下篇是坐水上飞机,俯视高山峡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苏乡鼓励,稍稍有些安慰~~
看了人家的片片,真是想撞墙哦~~

这批片片的ISO是200。
我的镜头不行,拍这种大场面时总有被切割的感觉,如有广阔镜就会好些。
郑重考虑是否该砸银子了,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见青山的评论:

谢谢观赏。

太阳一出来,全变了,眼前的景色美得让人窒息!

大自然真是伟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也刚看了人家拍的壮观美丽,但石姐镜头里的阿拉斯加更人文,生动,可及,令人向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嗯,仿佛跟着去了个陌生而美丽的外星球~~~

小声问问,石姐的ISO调到多高 :))

待续,再问,冰川续完,是不是该轮到大峡谷了,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冰川不像我想象中那样美。我们去的都是“大众化”地方,刚刚看了人家拍的,那才叫壮观,美丽呢。

碎冰应该问题不大,要是碰到浮动的冰山,就是坦泰尼克了~~
我们这次住11层,我们阳台正下面的两套是mini suite,所以阳台比较大,我们的要小一些。不过,坐游轮真应该定带阳台的舱位,空气好,观景拍照都方便,而且风也比甲板小好多。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很漂亮,太阳一出来,天也蓝了,水也绿了。

冰川看上去也漂亮多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上看,冰川就像是岩石,我原来想象中,冰川该是晶莹剔透的。
水面上的浮冰让海水波光鳞鳞。问石姐,那么多的碎冰,油轮航行不会碰到吗?

那些阳台看来还挺大的哈。以后定舱位得定带阳台的,方便观景和拍照。

出太阳的那几张真漂亮!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吃好晚饭来串门,今天我坐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