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蛇流浪中的胡言乱语

从6岁开始, 肥蛇就开始旅游生涯, 从每年一次到每年几次,从跟父母走到带父母走.边走边写边走边记边走边吃,这就是肥蛇的生活.
正文

普洱炖排骨---超越幸福的感觉

(2005-10-14 13:40:18) 下一个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道菜会让我找不到任何语言来形容。它带给我的是一种幸福的 感觉,或许这种感觉已经远远超越了幸福,可我不知道怎样描述。小块儿的排骨 经过开水的洗礼,已经远离了血腥的气味。一个半小时的蒸煮,让肉丝变得无比 细嫩,轻轻的吸吮入口,每一根都在我的舌尖跳着华尔兹。来自西双版纳的普洱 茶,是肉食的绝佳伴侣,浓厚的茶香,是善解人意的新娘,温柔的在不经意间化 解了暴躁的油腻感。冰糖和盐,就像伴娘和伴郎,一甜一咸的调侃着那幸福的一 对儿。每一个细小的味蕾,都是一个欢乐的嘉宾,细心品味着这完美的结合。似 乎每一种味道都在其中,却似乎一无所有。亦真亦幻的愉悦充满我身体的每一个 细胞。这是一道菜,还是一种,完全投入的生活?

 (1) 先将普洱茶以开水冲泡开﹐分开茶叶与茶水。

(2) 将排骨切成小块儿﹐用开水汆干净后裝入碗中。

(3) 将普洱茶水倒入碗中﹐加入盐﹑冰糖﹐用保鲜膜盖上﹐蒸1个半小时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