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蛇流浪中的胡言乱语

从6岁开始, 肥蛇就开始旅游生涯, 从每年一次到每年几次,从跟父母走到带父母走.边走边写边走边记边走边吃,这就是肥蛇的生活.
正文

家有痞子狗

(2005-10-06 05:52:08) 下一个

这次回家,妈妈说我比以前勤快了许多,每天早晨都会主动的把屋子清扫一遍。其实我这么做多半是出于不好意思,因为每天扫出来的一大堆垃圾中,百分之十是我的头发,而另外百分之九十则是毛---我家臭狗痞子抖落在地板上的毛!!

我家痞子今年6岁了,按照正常分类,它应该是只地道的小型观赏犬,不过最近我对此一直有所怀疑,因为根据小型观赏犬的定义,它的身高虽然没超过40厘米,不过体重,即便是把它全身的长毛都剃光,也绝对不止20斤!!这一点在我刚进家门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看看满地打滚的毛球,再看看镜子中的我,没有人会为“宠物和它的主人很象”这句话再找其他证据了。

痞子是6年前来到我身边的,那天刚好是我生日前的一个周末,我和一个朋友坐车去影楼拍艺术照,碰巧在车上看到一个人带着一窝刚满月的小狗去太原街卖。看着我望着它们的怜爱的目光,我的这个朋友决定买一只送给我做生日礼物。而痞子这个家伙似乎知道我们的决定,开始努力的从盒子里向外爬,小眼睛可怜的望着我,充满了期待。它一定是认准了我是个心软的家伙,没办法抗拒。几秒钟的对望之后,它已经美滋滋的躺在我怀里了。而那天下午拍照片的时候,为了报复它对我的诱惑,我强行把它从牛奶瓶旁边拖开抱着它拍了一张,于是,我那得意的灿烂笑脸旁就多了一只愤怒但又无奈的小狗狗。。(人说女大十八变,狗
也一样,只不过是我变胖它变色儿)
 

这家伙是个名副其实的痞子,聪明无赖而且好色。最喜欢跟在漂亮女孩后面跑,还时不时的扑到人家身上哼哼唧唧的要抱抱。但男士可就得不到这种待遇了,甚至还要当心自己的指头,似乎在痞子眼中,那些都是可口的香肠。每次我回到家,它都激动的围着我又蹦又跳,仿佛看到了失散已久的骨头,寒暄过后便一口咬住我脚上的拖鞋,随着我的脚步,象拖布一样在地板上滑动。

我家的鞋可真是命运悲惨,想想看,狗窝之中岂有完鞋乎?!

不过不光是鞋,但凡能落入它口中的东西一律遍体伤痕甚至横尸狗窝。我不小心落到地毯上的乒乓球,三分钟之后就变成了这幅德行。

小家伙聪明的很,我们说的话它大部分都听得懂,不过它象我一样患有选择性耳聋。百米之外都听得到“吃饭”二字,但对“不许乱咬”之类的话是绝无反应的,即便我是咬牙切齿面对着它大喊。 痞子是我家的老大,自从我离开家以后,它便占据了家里的头号位子。老妈为它特制了精品狗床:截取了一块儿席梦思,用布包裹上,缝好。铺上小毯子,再把我幼儿时期的小枕头奉献上去。这家伙特别喜欢这个床,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赖在上面。

当然,除了睡觉,这家伙最喜欢的就是吃东西了。不过它可是个挑嘴的家伙,拌饭---鸡肝或肉块儿少了不吃;花生米---带皮儿的不吃;油条---不是新出锅的不吃;葵花籽---五香的不吃;牛肉干---麻辣的不吃;鱼---带刺儿的不吃;还有什么鸭子了,羊肉了,淀粉含量略高的香肠了,一概不吃;太冷的,太热的,太油腻的,一概不碰!最无耻的是,每餐必须配有清洁的当着它的面从饮水机中接出来的水,否则绝食!而且,它还不像别的狗狗,一喊就飞奔过来狼吞虎咽,它会先慢慢的踱步过来,闻一闻饭盆,看看是否合口味,然后就要我或者妈妈坐在它旁边哄着它吃,否则,还是绝食!!不过,有一种食物,不论什么种类,它是必抢无疑,那就是酸奶,这家伙,吃起酸奶来,恨不得把脑袋都伸进去。所以,我家每次分配酸奶都是我一瓶狗一瓶。

我家这个臭狗狗,永远是我家的最爱,邻居的最恨,大家都说它是名副其实的痞子。因为它会帮我老爹在麻将桌旁占位子,老爹不到,决不让开,害的另外三家咬牙切齿!还因为它为了报复楼下阿姨瞪了它一眼,故意把骨头反反复复从床上扔到地下,害的这位可怜的阿姨不得不上来问我老妈是不是给狗狗买了什么新式玩具。老妈退休之前,老爸每天晚上带着狗狗去公共汽车站接她,车停时,倘若老妈从车上下来还好,如果没有,这家伙便会追着汽车狂叫,似乎对这个铁家伙没有把老妈带回来表示极度不满。 我家这个小帅哥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阿。是什么狗?京巴儿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