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老妈, 母亲节快乐!

(2014-05-10 14:35:00) 下一个

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如此地思你我的母亲, 忙忙碌碌几十年, 自己的孩子也已经十几岁, 熬的两鬓花白, 筋疲力尽,  我才渐渐懂得母亲对我的付出, 养儿方知娘辛苦。 最要感谢你藉由你爱和管理的图书赐给我一颗自由不羁的灵魂, 在这繁华喧闹的异国他乡, 我始终有足够的内在力量去享受美国的这种漫无边际的自由, 也要感谢你的“疏于照顾”, 没有让你的爱和保护成为禁锢我的牢笼, 尽管我跌倒过无数次, 但自始至终寻找自己的道路, 也鼓励孩子勇敢地做自己。

母亲原本是一名数学老师, 可父亲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站上讲台, 即使自己的孩子发生天大的事, 也得等到下课, 我的大哥, 就是因为治疗不及时, 不到十岁就离开了我们。 母亲为了照顾我们兄妹三人, 转行做了图书管理员。 我每天下课, 就到母亲学校的图书室, 静悄悄的, 尽量不被人发现, 躲在厚重的木质书架上看书, 一直到母亲关掉办理借书还书的小窗口, 再把书归类放好, 叫上我一起回家。

有一次, 看着看着书, 不知不觉睡着了, 母亲也没有注意到她后面少一个跟屁虫, 关了灯, 锁上门, 径直一人回家了。 我睡到半夜起来, 周围一片漆黑, 我清楚地听见风吹树叶时发出的沙沙声,  我就想起了元·元怀《拊掌录》:“欧阳公与人行令,各作诗两句,须犯徒以上罪者…… 一云:‘持刀哄寡妇,下海劫人船。’一云:‘ 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我大声地呼喊, 叫声在诺大的图书室里撞出了回声, 我更害怕, 只能把头埋进膝盖, 双手捂住耳朵, 听不见, 没有声音就没有恐惧了吧,一直睁眼到天亮。 第二天, 门口母亲钥匙开锁的声音犹如天堂的美妙音乐, 我敏捷如狡兔一般, 到门口迎接“天使”, 母亲见我, 又惊又喜, 先是抱头痛哭, 然后疾风暴雨般的数落。 我就听个大概, 军民一家亲的在外面找了我一夜。

老妈, 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