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孤独也是一种力量 – 女儿篇 (三)

(2013-01-08 10:23:09) 下一个


孤独也是一种力量  女儿篇 (


冲动是魔鬼!由于事发突然, 我根本不知道退园以后女儿该怎么办, 我唯一的原则是女儿一定要在我身边, 无论是送阿姨家,请保姆,还是国内老人来美国帮忙. 大方向确定以后,开始手忙脚乱,给父母打电话商量,可一时三刻爸妈也来不了.


无亲无故,病急乱投医,送阿姨家,没过几天,女儿从某高处摔下来, 嘴唇撕裂,昏迷送急症室,嘴上缝了两针, 阿姨内疚地解释,女儿看到她就躲,没人就爬高溜低的,实在带不了; 我脸憋得通红,终于什么都没说,付了钱,走人!急症室里折腾到次日凌晨; 我呆呆地看着终于安静下来的女儿, 小小的身子卷缩成一团, 脸色苍白, 我慢慢地, 轻轻地, 帮她把眼角的余泪擦干.


扯淡!什么最幸福的公主,我突然对自己很气愤,养不了,为什么要把她带到这个世界受苦,面对现实,不过是二十几万的银行贷款,拼死拼活一年几万的挨踢码农菜鸟的收入,不干了!回家带孩子. 我可以每天二十四小时和女儿在一起,我们没有计划,也不赶时间,优雅地过着小日子, 我书看累了,就倒在沙发上睡一觉, 女儿玩累了,就趴在地毯上睡着了,最难的时候就是女儿生病, 我舍不得,就整夜抱着, 女儿好了,我接着再病一星期; 就这样,悠闲地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 女儿不爱说话,我英文也磕磕绊绊,我就理所当然地用中文东南西北,话痨得没完没了, 上扯天文下扯地理, 至少百分之五十以上是胡说八道, 好在我是理工女, 至少逻辑上可以自圆其说,


我的爸爸曾说过: 历史就是戏子,想演成什么就是什么!! 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在我刻板枯燥的生活中, 灵魂和思想可以自由地驰骋.


女儿长大以后,中文非常好,也非常喜欢,常去图书馆借读关于中国的书,常常把我问得哑口无言.


妈妈, 我读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蝉、王昭君、杨玉环的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历史典故
中文不错, 你是妹妹, 你写个续篇呗.”
妈妈, 别打岔, 你说, 她们的妈妈是我的祖祖祖奶奶, 年龄差好多,姓也不一样.”
以前, 人可以活几百岁, 甚至上千岁.”


妈妈, 阿斗不是诸葛亮的儿子, 是刘备的.”
你不是不喜欢打打杀杀的三国吗? 你关心阿斗干吗? 如果阿斗不是诸葛亮的儿子, 诸葛亮为啥要为阿斗死在五丈原.”
弟弟很聪明, 他最爱读三国. 诸葛亮是对朋友刘备忠诚.”
还好, 这些简易读本无法诠释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我爱小人书!


妈妈, 你小时候是红领巾吗?”
当然是!, 又红又专.”
看过红领巾女孩儿这本书吗?”
当然没有! ”


我和女儿经常在社区里瞎转,好几次,狗突然从某家后院蹿出来,对女儿狂吠, 有时甚至扑到女儿身上,惊吓得不轻,落下了怕狗的毛病; 我也给女儿报名参加社区的各种才艺班, 主要是便宜,经常橱窗购物,图书馆里呆一整天,忘了回家, 公园里面躲猫猫, 后来回头看,这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其实,在美国欠债是一种正常和高端”(虽认同接受但从骨子里我还是中国人,债台高筑不是好事儿!美国是too big to fail!)的生活方式.


女儿渐渐长大,可以送学前班的英语补习了,再加上,儿子的不期而至,上层建筑在岌岌可危的经济基础面前,只有跪了! 因为,身兼数职,尤其是儿子奶牛的工作, 无人可以替代.我就找了一份离家近的公司, 方便午餐时间溜号到学校看女儿兼做义工和给儿子送口粮, 女儿还是很沉默, 课间休息, 女儿一个人孤零零呆在一边,眼睛很空洞, 没有感觉也没有内容, 周围的小朋友你追我赶, 热火朝天,全然与她无关, 当妈的心里不好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