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孤独也是一种力量 – 女儿篇 (一)

(2012-11-05 07:48:54) 下一个


女儿小时很懵懂, 心智成熟得慢, 到现在, 女儿还经常会调侃自己:”我小时候为什么那么笨啊?” 我就会看着她笑, 由衷地为今天的女儿感到骄傲和幸福.



女儿刚生下来的样子, 我只要闭上眼睛, 仍然鲜活的就像刚刚发生一样, 那么柔软, 那么可爱, 那么弱小, 那一刻, 我暗暗下定决心, 尽我所能, 给她最好的, 让她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公主. 理想是如此丰满, 现实是如此骨干, 我既没有高官厚爵的爸, 也没有腰缠万贯的妈, 有一个开私塾, 开药铺和开纱厂的资本家爷爷,在被打倒以后,也堕落成了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酒鬼, 活着就是生活对他最大的惩罚和捉弄, 脑溢血死在得知可能被平反的当夜;  连我自己也是从生我养我的地方连根拔起, 成了浮萍,无依无靠,唯有努力打拼, 百折不挠, 才能在异国他乡挣个温饱, 成为中产阶级.


有女儿以后,生活变得更加不知所措, 没有育婴经验, 照书养恐怕是最方便的做法, 为了不让女儿输在起跑线上, 我也让女儿尽可能地多练习、尽可能早地开始练习, 像中文,数学,英文,滑冰,可是,一样一样,我都要放弃, 别的小朋友可以背"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时候, 女儿一个月都讲不了这么多话, 让人泄气; 送入冰场, 十分钟不到, 冻得嘴唇发紫, 浑身发抖, 让人不忍; 别的小朋友可以做一位数加减的时候, 女儿经常数错早餐间吊灯的六个灯泡, 让人生气; 别的小朋友可以记单词的时候, 女儿还搞不清26个字母, 让人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