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ey

他们陷入了苦难:在赌场上失去了全部财产;他们只能在桥下栖身,只能靠行乞积攒几个钱,盼望再进赌场翻本。但是,我们只能看到失败 ..
正文

[Edward Zeng]街头智慧VS.学院智慧:学校生存法则 (一)

(2011-05-25 07:24:30) 下一个

感谢我的儿子和我认真分享他在学校的痛苦和快乐。首先无论是街头智慧还是学院智慧不适用于街头霸王,大富大贵,皇亲国戚,不熟悉那样的世界不敢妄论。我所了解的街头更适合留学工作定居的中产阶级。

儿子学习不错,智商在我们学区知名,天才班理所当然,因为怕他没有挑战,感到无聊,从没上过幼儿园和课后班,到三岁才教他说英语,完全放养到六岁,一身的毛病,放纵,自满,脾气暴躁,当他犯错误惹到我,我需要和他谈一谈,他的名言是"No women are allowed in my room." "I am your mom." "You are a woman." 我是又气又委屈,我毕竟是生了他的妈,I am not one of those women, 伤心痛苦之后,我决定改变自己,忘记生他的功劳,从头做起,努力走进他的心里。我开始调整工作时间,早上班早下班,可以跟全职妈妈一样送儿子去学他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滑冰,足球,棒球,游泳,小提琴,跳舞,画画,今年儿子9岁,即将以single digit 的年龄升入初中。儿子的学院智慧是毋庸置疑的。

课堂之外,儿子就显的迟钝和不知所措,带着跳级考试满分的光环和开创学校历史第一人的儿子在短暂的蜜月期后,遭受到朋友背叛的打击。S Africa American, 120LBs, 穿12码的鞋,高大壮实。就象一首歌所唱的 :"When I was thirteen, I had my first love." 父母离异,追求女孩子是他生活的重心。经常会把全部身价标注在身上,$300NIKE 鞋,$250棒球帽,$200G-Shock手表,不一而足,相比儿子$50NIKE 鞋,棒球队统一发放的免费的棒球帽,$12Wal-Mart 的手表,当S :"Look at my new shoes, it cost $300. Nike, made in US. " "Mine is NIKE too, Nike Jorden." " How much?" " $70 original, Mom bought it after 25% off." " Yours suck" 儿子充满了羡慕,但他知道我不会给他买这样的东西。儿子习惯于享受最好的,他不明白那只限于课堂,他似乎感到那追赶的步伐无处安放,S 对儿子似乎只有狠狠的践踏,S才能感到在学校的存在。在篮球场上,S象重型卡车一样碾过儿子,头撞到地板上,当我赶到学校,看着儿子的头上如鸡蛋大的包的时候,我昏倒在学校的医务间,等我稍微清醒,我颤抖着开车送儿子到急诊室,脑电图,MRI ..各种检查,折腾到晚上8点,确定没有颅内出血,儿子才从ER释放回家,这一推,花掉了我们上千刀,这似乎是最不重要的,从我内心深处来讲,我恨透了S,又心疼死了儿子,我要去校长那儿告状,儿子告诉我,大家都相信这只是事故,S不是故意的,因为S和儿子是"朋友"。儿子希望我可以象真正的朋友一样信任他,让他自己解决,我含着眼泪答应了他。儿子告诉我,他不再羡慕S的行头,S唯一可以炫耀的就剩下他可怜的几百刀的鞋,帽子,手表,我们家负担得起更贵的,可那没有意义,"Look at my new shoes, it cost $300. Nike, made in US. " "So what, then..."儿子完全忽略和蔑视的应付让S感到无处安放的虚荣,再无法从儿子那儿得到满足,S拥有了从高空跌落的痛苦,S缺乏学院智慧,无法分析改进,能干的就是用更强蛮的手段找回失去的。S开始推倒儿子和其他的同学,终于S被儿子送进校长办公室,留校查看,同时不可以出现在儿子触手可及之出。代价是高昂的,除了那颗鸡蛋,儿子怕我伤心,"Don't worry about it, It has been taken care!" 多次隐瞒伤情,仅我发现的就有雪染的裤子两次,脸上的擦伤一次。我有时痛到彻夜难眠,可还要忍,下一篇我会写我如何背着儿子出手相助解救被bully的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