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芦荟

(2010-07-11 22:31:58) 下一个
参加活动,防晒没抹够,结果晒伤了,赶去garden shop找芦荟修补。店家是娃同学爷爷的产业,整得挺像样。小盆都在门口放着,后面有鱼池,花圃菜地,常年周末活动,可供小娃消遣。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没有见到以前用过的。好容易看到几盆新栽的,叶子巨渺小,锋芒毕露的。忍不住张口抱怨:“南边连芦荟都带刺的。”后来在一个角落翻到两盆长大了的,叶子粗壮,刺就不显得特别了。可是叶顶有点橙色,担心它快死了,就拿去问员工,被告知是掐了头落下的后遗症。比较了一下,选其中一盆拿了走。

回程的时候,和先生商量:“晚上让大的贡献一点童子尿,浇进去养养看。”老大在后面叫:“我听到了!”于是和他解释一番,绿色环保,珍惜地球等,听罢老大爽快地说道:“Ok !”

到家修整一下,又忙晚饭。吃喝玩乐以后,先生大声地提醒:“该洗澡睡觉了!”老大立刻冲到我的面前:“妈妈,我还没有尿过呢!”爆笑~~敢情他等这个时刻好久了!于是找了一个空纸杯,让他去洗手间完成了心愿。浇灌的事就我来好了,分了两天做完,好像后来是长得很快很高了。

掐了几个头,挤出汁水来抹在晒伤的地方,清凉凉的很舒服。几天后褪了皮,算是新生。经历过一次日光的洗礼,再晒也不怕了。

以前看过我姨用土法拯救过将死的文竹,后来枝繁叶茂,分盆若干。想起来就如法炮制了,只愿它能好好地活着,伴我们度过这个夏天。

附: 芦荟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8150.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