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肥肠做好了

(2010-05-11 16:39:02) 下一个

town地转着,终于在whole food market问到了肠衣。人说一根肠一inch的衣,一冲动要了20 英寸。柜台里面四个小伙惊讶的眼神说明了我是为数不多来点肠衣的女性。

已经十来年没看见白色的内脏组织了,看工作人员把那小肠抻得长长用手比划长度的时候,突然意识到白腻腻地皮管将要由我接手,禁不住龇了回牙咧了下嘴。一边等一边在柜台前琢磨应该塞哪块肉,犹豫了又犹豫,终于下决心要了最肥的猪臀肉两磅一起拎了走。

回来查方子,额的个天哪!!!Order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要挂那么长时间的,觉着最多也就是一个多礼拜吧,咱等得起。可是查了才知道,要30来天,这可要了我的命了!娃他爹也说,整点简单的好了,这么大个工程,太长久了。是啊,我总不能把米粥凉到30天以后再喝吧。四下里看看,百做不厌的老醋花生还能吃上一个星期,然后20来个咸蛋再混上两三个星期。要是速度够快,第一批香肠正好可以接上。计划很完美,那就开始做吧。

用了广味肠的谱,盐:酱油:糖:酒=1:3:3:3。

2磅肉切成小丁,10克盐,30克生抽,30克白糖,30克酒搅拌。再混合少量的rosemary、marjoram 、herbs de provence、crushed mint、basil、oregano 、dill weed、thyme,用chopper打碎拌匀腌过夜。

洗肠的步骤和大家一样。买来时肠衣内壁外翻,一边洗一边去绒毛,洗干净后再翻回去。然后剪了一个矿泉水的瓶口,将肠衣的一头从瓶口中间穿出来,外翻包住瓶口。戴上手套就可以灌了。20英寸一下就灌好了,在肠衣尾端打结,用牙签戳洞排气,稍稍捏实一些,中间空出的部分系上白线,分成几结。

灌之前要查漏洞,我疏忽了,浪费了一节肠衣。20英寸只能灌1磅肉,所以第二天娃他爹又加买了一段回来。2磅肉总共用了40英寸的肠衣,剩下的抹盐冷冻。

怎么挂出去是个麻烦,找了个适合我的方法。香肠放/吊在烤架上,塞在面对面放着的淘米箩中,又透气又防虫。右下图是吹了一天后的成果:


这几天风大,香肠有得吹。要是风停了,可能要用电风扇来帮忙。

那八味调料加了花椒八角做过十香牛肉,味道不错:


见证一下资本家的随行就市:

有人买第二天就涨价了。

还有29天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国有梦吗 回复 悄悄话 整得不错吗,我也整过的的香肠,实在太好吃了,我一下子就长了五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