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起在唐人街的几次经历

(2010-04-26 13:09:28) 下一个
娃很小的时候,有次带去唐人街买糕吃,顺便瞎逛逛。我吃得开心,娃买得高兴。过了中午以后,准备往回赶。于是把女儿放进小车,儿子跟着我一起往外走。路上小声地叮嘱儿子行走的路线,提醒他抓紧小车的把手。

走到外围的时候,行人渐渐少起来。迎面走来三个黑孩子,初高中的模样。本该是上学的时间在外面晃荡,一定不是好娃。旁边尚有行人往来,我倒是不怕。他们看看我们,我也看着他们。等到其中一个黑孩上下打量,左顾右盼的时候,我想走到马路对面去避让就太敏感了,于是决定BH一下。

提高嗓门,用中文大声“呵斥”儿子如何行走,同时径直推着小车,“Excuse me”从侧面穿过。也没有特别加速,就是显得凶悍一点,给自己壮个胆。那些小孩估计也是从小呵斥大的,让他们想起自己彪悍的老妈会也许会有点效果吧。呵呵,反正后来没什么事,按时到达地铁站,安全返航。

还有几次,不在唐人街的主干道上,也是单独和两个娃一起,只要旁边有行人也都毫发无损地回来了,像天桥低下黑乎乎地也都顺利地通过。

地铁上的故事多,我只选高兴的时候出门,一般赶不上,大都由他爹带回来。我们在家不特别说黑人这,黑人那,但是会带他们出去看。黑人白人,大人孩子挤在一个闷罐车里,行为各自展示。后来孩子在学校也接触得到,人人心里一杆秤,慢慢就明白了。

在犯罪之都呆过,现在尽遭遇纯朴的村民,还真没什么可怕的。在drug gangs的街面上看到比较古怪的,也就是过街避让,还没碰上什么事。不过今天百合倒是提醒了我,光瑜伽太极是防不了什么的,Karate成年人是该练的,而且要练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