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味小时候吃过的一道凉菜

(2010-04-25 22:21:45) 下一个
大概5、6岁的时候,家人带去下馆子,经常会吃到这样一道花生碎,有点甜、有点酸、拌了香菜。我很喜欢,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吃不到了。出国后一直惦记着它的味道,电话打回家问了好几次。可是年代久远,没人记得了,真叫人郁闷死了。

上回做了老醋花生后,记忆因子死灰复燃,不停地敲打我的舌尖:你难道不想尝尝那个花生碎吗?实在是被它们敲到无法忍受,干脆动手试一回。

锅里放一丁点油,小火把花生米炒熟,出锅撒盐晾凉。这边拿碗调糖醋汁,放入切碎的香菜。等花生米完全凉脆以后,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滚碎,讲究的要去红皮,我就简单点弄碎就行。把花生碎放入糖醋碗中拌匀,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取出来时能吃出来那么一点味道,于是放进去继续冷藏过夜,第二天再尝,真的味道像极了!一不小心就着碗白饭把它们扒拉光了 *^o^*



虎视戚风蛋糕也很久了,这月终于下手。先去毛毛妈的厨房抄来了菜谱,回来就做上了。看看成品,十分香甜绵软。


用手按下去,很快就弹回来,跟个海绵似的。娃兴奋地告诉爹:“妈妈做了海绵给我们吃!”真笑死我了~

特想谢谢毛毛妈,她的厨房是我的福地。估计坛里吃过我小时候那个花生碎的人也不少,要是谁还记得里面其他用料别忘了提醒我,也一并谢过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