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的进展

(2010-03-24 14:51:53) 下一个
秋天家长会的时候,老师建议老大去上专门为进度比较快的孩子设的三—五年级的混合班。我就发愁,刚跟了这个老师才三个月,又要换班。老师见我犹豫,赶忙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样马上就去,而是说来年秋季才去。我这才松了口气。因为自己小时候换学校比较多,知道对孩子有影响,所以能不换就尽量不换。况且这位老师对儿子相当关照,从学业到交友,比我看得还清楚。很想儿子跟她学点东西,同时希望女儿以后也能在她手下受调教。

寒假过后,儿告诉我老师让他学三年级孩子的课程,我想是为了夏天的接轨吧。以后拿回来的作业越来越难了,一星期的作业挤在两个晚上做完已经是不可能了。就算分三天来写,也要耗掉三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而且语文部分我们很难辅导了,完全靠他自己,有时要查字典释义。课堂学习也以自学为主,我很担心他不能吃透。学校open house的时候,看到他做乘除的辅导用具,更是加剧了这种担心。指靠教具能学会独立运算吗?一周以后,看到在家写的除法作业,准确无误。旁边草稿纸上的演算笔记我看不懂,但是他会用蒙氏的方法独立地做出来,让我放下了心。想到不爱整理的他在open house的时候列了清单,井井有条地给我们展示他的学习成果,不由地叹老师教导有方。

从学业上我们难以指导了,所以只有从生活上关心他。回家先给塞饱肚皮,保持愉快心情,他就主动写作业然后再玩。虽然老师不让孩子间比较,但是儿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先是告诉我他是二年级里唯一修三年级课的孩子,后来又说班里只有另一个男孩和他修的课是同级别的。学习的兴趣就这样一点点被激发起来了,一边玩一边学,情绪还是满高涨的。

昨日看到他写数轴的作业,让我吃了一惊,这是我到初中才学的,他们现在就开始教了!儿听了以后很是为美国的教育自豪了几下,做得很开心。小孩子还真是蛮好哄的  ^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