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关系

(2010-03-10 11:30:25) 下一个
三八妇女聚会,简单寒暄吃点小食后切入正题——男女关系。别误会,不是剪不清理还乱的三四关系,而是成年男女的成熟关系——夫妻关系。

在座的老中青三代,开始都甜甜蜜蜜,娃出来以后关系就复杂了。小屁孩横刀夺爱,这还了得。什么你不爱我,我不爱你了;你蓬头垢面,我大肚腩鼓了;你要吃鱼,我偏做肉了;你喜欢粉色,我就刷蓝墙了。。。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说着说着快成声讨大会了,主持人问道:“你经常问你的丈夫'我能为你做什么'吗?你有经常感谢他做的点点滴滴吗?”小的们寂静沉默,中年人发言:“有孩和无孩的时候感觉不一样。孩子一出门,好像什么都没有了。”老人缓缓地说道:“要得,很要得。”她举起一个光盘继续说道:“这部电影狠符合今天的主题,建议你们看一看——《 Fireproof 》。两个人坐下来一起看,再讨论讨论,会有新的认识。”有看过的狠是认同。片子传到我手中,封皮显示的是消防员和他的妻子。上书:“THE #1 INSPIRATIONAL MOVIE IN AMERICA !” 下书:“NEVER LEAVE YOUR PARTNER BEHIND.”不象是凤凰涅磐,应该是烈火铄金。

主持人又问:“你觉得家庭生活中丈夫和妻子最需要的是什么?”过日子那么久,哪能不知道呢?大家纷纷发言,总结出这么几条来:

Primary love needs of

Men

Respect
Trust
Admiration
Appreciation
Encouragement
*Love

Women

Respect
Love
Affection/ Caring
Understanding
Validation
Reassurance/ Safety

原来的主持笔记上没有Love,大家提出男人也是需要爱的,于是补上。又有人觉得男人和女人的需求应该是一样的。还有认为,这个list不管什么年龄都适用,无论是二三十还是七八十。老人听后举例,她的老伴想去cruise,可是老头常年坐轮椅。附近走走还行,出趟远门大不易。老头坚持,于是她为他定了机票和船票,准备好行囊,来到集结地。就在她放下轮椅,推着他向油轮走去的时候,老头突然说:“我不想去了。”

各位饮食男女,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你认同上面的list吗?你经常问你的partner能为他/她做些什么吗?你有感激过他/她的所作所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