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Playing Sorry

(2010-02-02 14:18:13) 下一个
晚饭结束后,女儿捧着Sorry的棋盒子到处问:“谁和我玩Sorry?!谁和我玩Sorry?!”爹娘装聋作哑,儿挺身而出:“Me!”想到早上他学cookie monster“me”来“me”去的腔调,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忙了一天好累啊!咱老胳膊老腿的还是躺下吧,娃在我旁边铺开了板子准备起来。

谁先玩呢?我正想着呢,女儿的大嗓门在我耳朵边叫了起来:“I want to be the first !”女儿最近总是这样中气十足,自信满满的说话。扭头一看,儿正眼瞧着女儿:“Me want to be the first !”然后一脸狡黠地等着女儿的回应。傻闺女只知道提高了嗓门继续吼:“I want to be the first !!”句尾加了重音。

四个人玩都是小的第一个出,三个人玩用正反手,两个人的话就让“石头、剪子、布”来发话吧。刚把这个想法说出去,就见儿子不是很乐意:“我不想玩这个。”是的,一玩出拳头,妹妹总赢,不过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公平的方式了。没等我说出来,儿看了看妹妹,又望了望我这里,继而闭紧了双眼,开始“Rock、Paper、Scissors、Shoot !”

第一轮,两剪子,平局。“妹妹,把眼睛闭上!”儿发完话,又闭上了眼睛。妹妹跟着效仿,手伸出来后眼睛再睁开。

石头对剪子、包子对包子、包子对剪子。“一比一!”我评道。

剪子对石头、剪子对包子。“二平,最后一局!”“裁判”又发话了。

包子对石头,“I win !”儿叫了起来,脸上带着胜利者的微笑。

知道不妙,赶紧扭头看女儿。她的棋子已被弄乱,胳膊交叉护在额前,低头酝酿感情。说什么呢?规则是大家都认可了的。我轻抚着她的后背:“妹妹,要公平。你赢过哥哥很多次 !”

再一看,儿坏坏的眼神也不见了,脸色有点凝重:“That reminders me something …”虽然他嘴边的笑意按着惯性还挂在那里,但我知道他在思考什么。

于是接着问:“是不是象你小时候?”

“Yeah , when I  was five .”儿笑道。

又问:“那你现在怎么想?”

“That’s kind of ...baby… ?”儿说这话时看了看妹妹,犹豫了又犹豫。

第一次看他有所说而有所不说,所以继续问:“还记得你输的时候吗?”

“Oh ! …Yeah ,I   remember…”儿的脸上泛起了红晕,没有说下去。
 
女儿听着我们的谈话,肩膀开始颤动,“呜呜”地声音出现:“I want to be the first ! I want to be the first . ”可是紧跟着的几声“哼~”“哼~ ”不是很大。有戏!索性继续在她背上摩挲。

回过来对儿子说:“我记得,你把棋子都推到地下了。”儿的脸虽然还是红的,但他的心情是平静的。有个小时候会掀桌子的老妈,这些都是小法术了。

听见哭声,爹地过来关怀道:“妹妹怎么啦?”这下坏菜了,声音大增。而且抑扬顿挫,此起彼伏,后背安抚式骤然失效。于是被爹地抱上肩头,去另一边平复。

儿在这边把棋盘重新放好,那边的哭声越发轻微了。眼见她松开了胳膊,放下遮挡,挣扎着要下地来的时候,我问道:“妹妹,你还想下棋吗?”人表述完了,真一点也不扭捏。眼泪都不带擦的,大步流星地走过来,一屁股坐下开始玩了。

在两人“10 !”“7!”“退4格。” “嗨,2!…还有一次!”的吆喝声中,我竟然睡着了。。。

再一睁眼,儿已经在收拾盒子了。女儿一脸落寞地坐着,没有眼泪和呜咽。这情况不言自明,我连忙说道:“哥哥明天过生日,运气一定很好的!以前妹妹赢的多,爸爸、妈妈和哥哥总是输。今天哥哥替大家赢回来了,但是赢得太少了,下次再努力点!”妹妹听完,阴转多云,立刻起身坐到我肚子上:“我们玩push吧 。”

啊,Push?我还躺着呢,这也不太合理了吧?可是人不由分说,抓住我的手已经推起来了,而且力气非常大,所以结局是毫无悬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