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点儿

时时有发现,天天有惊喜。 献给家人的礼物,记录一段真实的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上学记------明白过来就傻眼了

(2009-08-26 14:04:15) 下一个
胆小怕羞的女儿就要上K了,当妈的心里七上八下的。

Orientation的第一天,女儿自个儿套上了新T恤,穿上牛仔裤,背着新书包,跟着众多小朋友快步走进了学校。临了,还跟爹妈挥手白白。我俩心里大喜: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2个小时晃一下就过去了,回家的路上她的兴致很高,坐在后座和哥哥抢着叨叨新学校和新老师。

3天的orientation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全天上课。星期一早上,看着小姑娘把午餐盒放好,外套挂上,书包架好,自顾自地走进了教室。爹地心里美呀:“看,我说的吧,小姑娘会适应的。”下午回来,问起来什么都好,喜欢学校,喜欢老师,学了一首新歌,午餐和Brad坐一起,明天还要上学。

老人总是告诫我们,不要被表象迷惑,真理也!
星期二早上:
“到点了,起床了!”
“我还困呢!”
“起了,起了,穿衣服了!”
“嗯~~~”扭捏状。
不管了,硬套上。连推带拉按在椅子上吃饭,然后刷牙洗脸,抹防晒。完毕,拎上书包和饭盒,硬把女儿塞进后座。儿子则自己准备停当,等着车开。
“系上安全带!”
“嗯~~~”
“快点,我们要晚了!”车子启动。
“妈妈,妹妹还没系上呢!”儿子插话。
“好吧。”熄火,打开车门:“妈妈来系!”
再次启动车子,来点音乐,出发。

先送老大。车停稳了,儿子自己下车走进校门。
我肉麻地:“I love you !”
儿子挥挥手:“Bye bye ,see you afternoon !”

再送老二。校门口老师拿着签到簿,在路边等着。
“我们到了,下车吧。”
“嗯~~~”
“乖,我们下车吧,老师等着呢。”
“我不要去~~~”
“不行的,小孩子要上学的。”
“嗯~~~”

前面停了辆SUV,侧门和后盖大开。小男孩死死地拽着后排座椅,大哭:“I don't want to go.”白妈站在车后,一边去拉一边跟老师解释。

听到哭声,女儿眼生委屈。不行,得赶紧想办法弄进去。我解开安全带,把女儿抱出来。 她缩起脚,蜷着身子,象个小球。我把这“球儿”轻轻地稳稳地放在地上。
“快来看呀,地上好多石子耶!”沉默...
“看,这是最大的一颗。你喜欢吗?妈妈放在你手里。”女儿伸出手来。
“看,这儿有颗小的,你愿意帮我拿起来,放在妈妈手里好吗?”我的手心里多了一个小黑点。
“再拿几颗吧。”手里的黑点多起来了。
“来,我们数一数一共有几颗,一、二...” 女儿:“...三、四、五、六、七、八。”
“一共八个小石子,妈妈帮你放在书包外面的口袋里,下午拿回去给哥哥看好不好?”
“好。”
“妈妈放好了,我们去把书包挂起来。”女儿不情愿地跟我进了教室。

“好了。记住哦,在学校不要打开,它们会掉出来的。”感觉她抱住了我的右腿。
“老师来cubby接你了,妈妈知道你最乖最聪明了,学会了新歌教妈妈好吗?”女儿把脸贴在我的腿上,酝酿感情。
给女儿头顶心一个吻:“I love you,妈妈要走了,下午来接你。”我移步走向老师。
老师蹲下身,把她拉过去。女儿趴在老师肩头啜泣。
硬了心肠推门出去,果然听见她大哭的声音。

明白过来就傻眼了,女儿如此,妈妈亦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